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女性围绝经期的保健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1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 雷玉英

围绝经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绝经后妇女不再排卵,卵巢功能也逐渐衰退,多数女性都无法摆脱更年期的困扰。围绝经期也是需要进行自我护理的,很多女性并不注重护理保健,更年期症状越来越严重,进而影响到其身体健康。围绝经期是无法规避的自然规律,当此时期到来,女性不要惊慌,按照正确方法进行保健,学会自我调节心情,不乱发脾气,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保证家庭和睦。

基本上到了50岁左右,女性就会绝经,进入围绝经期,也进入更年期。据相关调查可知,女性围绝经平均年龄在51岁,体内荷尔蒙分泌量减少,这是女性生理的重要转折点,同时女性心理也发生着微妙变化。若此阶段女性缺乏保健意识,不利于其身体健康,而且骨质疏松、心血管等疾病也会有可乘之机。到了围绝经期,女性身体有哪些变化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月经紊乱直至闭经。女性经期来潮量骤减,每次月经天数减少,月经周期无规律可循,当这些症状发展到一定程度,女性就会绝经。由于月经反复无常,女性会出现焦虑症状,症状较轻者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症状较重者会出现精神障碍,感官逐步退化甚至消失,加剧女性恐慌心理。

围绝经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分泌量显著减少,阴道干涩且弹性降低,性生活时经常出现疼痛症状,括约肌收缩能力下降,尿道变短,导致小便无力,总有尿液排不尽之感。有的女性晚上睡觉时,会出现突然惊醒现象,伴随热汗、潮热现象,情绪不稳定,极易使血压升高。很多爱美女性到围绝经期体重不受控制,导致此时期女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卵巢退休。

其实,围绝经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女性如何看待围绝经。面对围绝经,女性做好以下保健,基本上能消除绝经带来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发现自己有绝经迹象时不要惊慌,及时咨询医生,医院也要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正确认识围绝经,懂得如何防治不良反应。

生理机能变化是一种自然现象,女性不要过于执着追求美貌,围绝经期到来后放宽心,做好日常护理即可,让身体顺其自然地发展。50多岁的女性更多是注重个人健康,不要在容貌上给自己施加过大压力,放松心情坦然接受绝经,内心烦闷者可寻求心理医生开导,不要将情绪全部发泄到家人身上。

若女性有月经紊乱症状,并未完全绝经,可通过服用补血、滋补药物延缓围绝经到来时间。已经绝经的人群要合理调节饮食,多吃木耳、瘦肉等食物,补充蛋白质,还要多补钙防止骨质疏松,肾虚者可经常食用枸杞、黑芝麻等。

虽然卵巢功能下降,阴道不会有经血再流出,但阴道也会分泌某些物质,影响女性健康。因此围绝经期女性必须注意阴道清理,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消灭阴道细菌。有些女性症状比较严重,日常保健已经失去效果,就需按照医嘱服用保健药物,让身体快速恢复到最佳状态。

女性平时饮食要均衡,管住自己的嘴,尽量不要吃油腻食物,少喝咖啡,配合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避免自己身材走样。烟草对女性伤害较大,因此尽量不要吸烟,酒可以适当喝,每天最多喝一两,身体不好的女性不要沾酒。晨起按时吃早点,饮用一杯牛奶,吃两个鸡蛋,既防止结石又能补充身体所需蛋白质。家中备好血压计,经常量一量,避免血压过高。

新闻推荐

给垃圾画“脸谱”

杨力(金堂县)人这一生,一辈子极不情愿而又不得不打交道的一件事,就是天天面对垃圾。公共场所就不说了,你不想看见垃圾都不行,...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永远的怀念2019-09-02 01:07
评论:(女性围绝经期的保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