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邀留守儿童进基地体验不一样的智慧化工厂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2-04 14:4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5日下午2时许,一群特殊的参观者——留守儿童,跨进了中电建成都建筑工业化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基地。由于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在城里打工,金堂县爱心组织联合企业开展了此次“温暖童心、共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孩子们参观基地,了解“智慧化工厂”理念,看到了与爸爸妈妈打工所在地不一样的“搭积木式”建筑工厂。

在爱心志愿者一对一的带领下,这群小小的参观者进入工业化公司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企业安全宣讲员用孩子们听得懂的方式向他们介绍,什么是智能化人工砂石系统、混凝土系统及装配式建筑生产系统。孩子们睁着好奇的眼睛,认真地听着。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装配式建筑区专业化展厅,通过幻灯片了解历代房屋建筑的发展历史,了解到现在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还有未来房屋建筑的模样。“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我一直跟着奶奶生活,这次参观虽然有好多好多的新名词没听懂,但看了叔叔阿姨做的幻灯片,觉得很新奇。”今年7岁半的小然然听完介绍后说道。

随后,企业工作人员拿出房屋拼装模型玩具,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照着图纸,进行未来房屋建筑设计、房屋拼装。边拼装,大家还开展拼装模型竞赛,看谁拼得又快又好。未来的“小小建筑工人们”,边做边比,气氛热烈。下午5时许,孩子们跟志愿者叔叔阿姨们进行了告别,本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关爱活动邀请留守儿童进厂区基地,不仅开拓孩子们视野,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激发孩子树立远大志向,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水电七局五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更好地关爱当地留守儿童,发扬中国电建人有人情味、有爱心的精神。

据悉,中电建成都建筑工业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工厂。他们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开发BIM(建筑信息模型)、MES(生产过程执行管理)、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的融合互补生产出“搭积木”式的装配式全产业链建筑材料,使得未来的房屋建筑趋势朝向装配式建筑发展。

新闻推荐

著名诗人流沙河逝世

2014年,本报记者吴传明采访流沙河,为其拍下照片。本报记者深情追忆他与四川农村日报的一段缘本报记者刘佳11月23日,本是...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布金满地流沙河2019-11-28 06:52
猜你喜欢:
诗人流沙河去世2019-11-25 07:19
诗人流沙河去世2019-11-24 06:38
评论:(邀留守儿童进基地体验不一样的智慧化工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