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餐馆油烟扰民?重点排查整改油烟管道破损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日,家住金堂县淮口街道滨河花园一期二栋二单元的唐先生同往日一样,在小区楼下散步,“现在,院坝里终于没有油烟味了。”唐先生欣喜地感叹。

原来,唐先生住的小区为商住小区,临街共4层,第1层为商铺,2-4层为住户,在一楼的商铺中,餐饮店占大多数,临街的21家餐饮店排出大量的油烟,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在油烟排放设施没有更新前,小区里根本没办法散步。”唐先生回忆,在之前,小区一楼的部分餐饮店由于油烟管道破损及油烟头接头松动等情况,导致大量油烟外渗。

面对此状况,小区不少居民向相关部门投诉。“小区内油烟污染、油烟泄漏、油烟设备振动噪音扰民等问题,该如何解决?”今年4月,有群众向金堂县生态环境局、金堂县淮口街道办事处反映,接到群众举报后,金堂县迅速启动调查、整改方案。

4月25日,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堂生态环境局、淮口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虽然该小区一楼的21家餐饮商铺都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和油烟管道,但其中3家餐饮经营户存在油烟管道破损和接头松动等情况,9家存在排风口油气外渗的问题,且小区一楼外墙普遍存在油垢滴落、厨外墙污染的状况。

如何解决?金堂县面对群众投诉,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针对油烟问题,相关部门先后督促3家餐饮经营户对油烟管道进行维修、9家餐饮经营户整治排风口;并督促物管公司对小区油垢污染墙面和地面进行清洗。截至目前,已督促商家完成相关整改。

针对油烟设备振动噪音扰民问题,相关餐饮商铺已购买消音棉,还将安装相应的噪音消除装置。此外,相关部门还对餐饮经营户进行油烟排放检测,督促未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3-2001)检测标准的商家,更换或检修清洗油烟净化器,昨日,对未达标的1家餐馆限期整改,目前,该餐馆已更换油烟净化设备。

下一步,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淮口街道办事处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商家定时清洗、检修油烟净化设备,确保油烟排放达标,减少油烟外漏现象发生,加强对滨河花园一期餐饮经营户的油烟监督管理;还将对周边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油烟问题专项治理。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实习记者 杨静耕

新闻推荐

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0年新晋等级医院评审结果 四川新晋三甲医院23家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牟津雨)4月2日,按照《四川省医院评审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和《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医院评审评价工作》...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餐馆油烟扰民?重点排查整改油烟管道破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