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阴道炎 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5-2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 卿桦

阴道炎,顾名思义,就是女性阴道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炎症。实际上,这种疾病在女性中具有比较高的发病率,大多是因个人卫生保持不理想、不经常换洗贴身衣物而引发的。下面,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些阴道炎的症状与治疗办法。

为什么会患上阴道炎医学中,阴道炎也被叫做阴道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私密处(外阴阴道)症状。其发病原因主要可以总结为三个方面。(1)与细菌间接性接触而引发的感染。比如,公共厕所中的坐便器、公用浴盆等等。(2)情侣之间的亲密接触。相关调查研究发现,这也是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的主要原因之一。(3)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当然,除了这三点以外,如果女性在清洗私处时方法不得当,导致阴道环境平衡被打破,就会使得阴道局部抵抗能力降低,外界的一丝干扰都有可能会导致其出现感染。

阴道炎有哪些临床表现虽然大多数女性在没注意到的情况下就已经患上了阴道炎,但实际上,阴道炎也是存在临床症状的。一般来说,患上阴道炎后,其白带性质会出现异常,比如表现为灰白色、存在鱼腥臭味等。有时,阴道也会出现灼热、瘙痒的感觉。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需要女性朋友们格外注意,熬夜也会增加患上阴道炎的几率。虽然并不是直接原因,但是受到熬夜的影响,女性会出现内分泌紊乱,进而容易引发阴道炎症。当发现自身存在相关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诊,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使治疗效果受到影响。

阴道炎的治疗办法1.一般治疗。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需要患者注意个人卫生,有性伴侣的患者更需要格外注意。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外阴清洁,勤更换内裤,为阴道营造一个平稳、安全的卫生环境。除此之外,患者也需要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愉悦的心情,不要觉得阴道炎是很丢人的事情而感到自卑。这只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是能够治疗的。

2.药物治疗。简单来说就是在一般治疗的基础上,加以药物干预,提升病症的痊愈率与复原率。但患者需要注意,用药期间,一定不可以喝酒。很多阴道炎患者都忽略了这一点,甚至认为饮酒并不会对阴道炎的治疗产生影响。然而实际情况正好是相反的。因为,酒精中存在可以分解药效的成分,也存在能够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的成分。如果在用药期间喝酒,不仅会对药效产生影响,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如果患者为念珠菌性阴道炎,可以选用克霉唑栓剂、咪康唑栓剂等药物进行局部治疗;若为细菌性阴道炎,则可以选用甲硝唑类药物进行治疗。

3.饮食干预。为了促进疾病康复,阴道炎患者必须要健康饮食,注意自身饮食结构合理性。因为部分食物是具有促进白带分泌的效用的,会导致白带量增多、腥味加重,直接影响到治疗效果。比如特别甜的、很油腻的、能够大补的东西,一定不可多吃。巧克力、奶油、蛋糕都属于高精食物,不可以吃;鱼虾、螃蟹、羊肉等食物腥味、膻味重,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不可以吃,因为辛辣食物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当阴道炎患者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后,会觉得燥热,引发阴道瘙痒、疼痛等。这些食物都是不利于阴道炎患者恢复的,甚至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所以,上述提到的相关食物一定不可以吃,为了自己的健康要忍住,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嘴馋而使治疗效果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若阴道炎患者同时伴有糖尿病,一定要做好日常血糖控制,避免因为糖尿病导致阴道炎症状加重的情况出现。

新闻推荐

森林+山地+古镇2021五凤溪山地马拉松举行

马拉松选手蓄势待发本报讯(记者李自强文/图)昨日,2021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赛在成都市金...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都小吃花样多2021-05-19 06:43
评论:(阴道炎 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