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放鱼日”四川省放流1700余万尾鱼苗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07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全国“放鱼日”今年进入第7个年头。6月6日,2021年全国“放鱼日”成都增殖放流活动在金堂县沱江文化博物馆东进港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和成都市政府主办,共向沱江金堂段投放中华倒刺鲃5万尾、鲢65.8万尾、鳙50万尾,共计120.8万尾。

四川省地处长江上游,是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在长江生物多样性中占有重要地位,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全省现有鱼类230余种,其中特有鱼类100余种,主要经济鱼类80余种。

成都市把开展增殖放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已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放流各类苗种1200余万尾,全市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得到有效恢复,水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关注水域生态、关爱水生生物”的良好氛围。

“放鱼日”当天,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放流活动,共计放流1700余万尾各类鱼苗。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中医保健靠自己

□金堂县栖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方红《黄帝内经》讲“大毒治病,十去其六;小毒治病,十去其七;常毒治病,十去其八。无毒治病...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鱼日”四川省放流1700余万尾鱼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