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60年首次无缘世界杯 四大元老含泪退出国家队 意粉4问意大利足球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昨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意大利队坐镇米兰圣西罗球场0比0战平瑞典队,最终以两回合0比1的比分被淘汰,这是意大利1958年世界杯至今,60年后首次无缘世界杯正赛。赛后,意大利媒体及全世界球迷在网络上痛批意大利主帅文图拉,以及意大利足协这种决策多么愚蠢,《晚邮报》说“认为问题出在今晚肯定是白痴,2006年世界杯决赛结束后5分钟,意大利足球之火就熄灭了。”足球转会市场网站称:“我们希望文图拉和选择文图拉的足协主席塔维奇奥一起下课!”

60年来意大利足球最大的悲剧是文图拉一个人的错吗?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意大利足球之殇?

关键先生在哪里?

在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中,从不缺少传奇,更不缺少关键先生,巴乔、马尔蒂尼、巴雷西,皮耶罗、因扎吉,托蒂、维埃里,皮尔洛……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而这些英雄也是意大利足球的一部分,忧郁、忧伤这些灰色的美丽是所有意大利球迷的最爱,在比赛已经充满窒息气息的时候,意大利总是有英雄站出来,给对手致命一击。

没有创造力、没有突破、更没有英雄,本届蓝军出局并不冤枉,在打瑞典的这场比赛中,除了开场不久贝洛蒂顶偏之外,意大利再没有机会了。瑞典确实动作很大,拼身体拼得很凶,开场第1分钟就吃黄牌的伯格,推倒基耶利尼、肘击德罗西,都可以吃第2黄。但是土耳其主裁恰克尔手软了,意大利输给的人不是裁判,不是瑞典,而是自己。期待英雄出现的时刻是苦涩的,是复杂的,但更是值得深思的。当布冯、皮尔洛等人因为年龄原因不可能再陪着意大利征战下一届世界杯的现实面前,下一个意大利英雄在哪里?

为何始终靠“啃老”?

2016欧洲杯意大利虽然口碑上佳,但没有完成新老交替,今夏欧青赛,意大利被德国、英格兰全面压制,在青训方面意大利已远远落后两大对手。

布冯之外,意大利还是在靠基耶利尼、巴尔扎利等2006世界杯老将在撑场面。维拉蒂、因西涅、因莫比莱这些中生代,还是撑不起来,5年前的“佩斯卡拉三杰”——维拉蒂、因莫比莱、因西涅此刻是文图拉国家队的栋梁。三杰在瑞典面前毫无建树,维拉蒂在大巴黎没什么进步,足坛名宿杜加里对此说道:“我曾以为这孩子可以成为未来的伊涅斯塔,但现在他还差得很远很远。”因西涅满足于那不勒斯的小舞台,没有在欧冠淘汰赛证明过自己。因莫比莱领先意甲射手榜,同时也是多特蒙德、塞维利亚的淘汰品,他的大部分进球是靠刷意甲穷队们刷出来的。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布冯的第6次世界杯之旅也被终结,基耶利尼和2006世界杯两位冠军成员德罗西和巴尔扎利的退出,标志着意大利一个时代的结束。

进攻效率为何如此之低?

在包括世预赛附加赛在内的12场比赛中,意大利取得7胜3平2负进21球丢9球,除去对阵鱼腩部队列支敦士登时取得的9粒进球,蓝衣军团在剩下10场比赛中仅仅打进了12球却有9粒丢球,这种平庸的表现着实配不上晋级资格。关于424和352阵型的争论贯穿了意大利这次世预赛征程,文图拉有意推进战术改革却无法用成绩平息争议,更没有在困难面前坚持理想的信心和决心,这导致球队总是在不断地阵型切换、重组人员,形成于孔蒂时代的强悍中场彻底迷失,三线之间长期处于割裂状态,进攻只能依靠最简单的边路传中来解决。

文图拉是唯一该下课的人吗?

随着意大利的出局,文图拉赛后第一时间向意大利足协提交了辞呈。还有不到两个月将要年满70岁的文图拉,执教生涯已经超过40载,2016年7月,他结束了在都灵俱乐部长达5年的执教后,从孔蒂手中接过了意大利国家队教鞭,接任之初,他的前景就不被意大利媒体看好,除了年龄偏大,他的履历也不精彩,作为一名执教俱乐部时期从未有过欧战经历的主帅,文图拉最高成就是带莱切获1995-96赛季丙一冠军,另获两次丁级冠军!但作为选择文图拉执教的人,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有没有责任?

2016年欧洲杯的时候,意大利的阵容同样星光黯淡,但在主帅孔蒂的调教下,蓝衣军团展现了极强的整体性和极高的效率,令世人印象深刻。但很显然文图拉不是这样的救世主,打造体系、攻守平衡、掌控更衣室、激励球员这些原本就是文图拉的短板。当时意大利0比1落后,队员们都以为文图拉打算变阵424做最后一搏。赛后因西涅透露,文图拉竟然让他出场代替维拉蒂的位置担任中场角色。要知道,因西涅职业生涯踢过前锋、踢过边锋,可几乎从未踢过中场位置。在本场比赛下半场进行期间,意大利队助理教练走到老将德罗西身边,希望他起来热身并准备登场,但后者却明确地拒绝了这一提议。“让我出场干嘛?我们需要的不是平局,而是胜利!”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新闻推荐

“钢管厂小郡肝”串串大战 该商标持有人近日上门“打假”

11月7日,成都钢五区顾大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先生带着律师,来到成都市五味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使用“钢管厂小郡肝串串”字样,遭到对方拒绝。根据五味缘官方微信显示,其在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年首次无缘世界杯 四大元老含泪退出国家队 意粉4问意大利足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