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上小学前你的娃要做啥? 学数学?学拼音? 错!要先测试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北京金色雨林学习能力研究中心发布了《儿童学习能力白皮书》,通过对全国21个省市22600名3-14岁儿童研究数据的分析,首次解码出男生和女生、南方孩子和北方孩子在学习能力上到底有哪些差异。原来小学阶段女孩子比男孩子成绩更好;大多数的语言类明星都来自北方城市,南方人更会做生意,这些根深蒂固的观念都能从学习能力的差异进行科学解释。

孩子能力从年龄和性别上 都有所不同

数据中我们发现南方孩子在视觉广度和前庭平衡方面数据要优于北方孩子。视觉能力包括视觉广度、视觉注意力和视觉记忆力。视觉注意力好,才能及时获取信息,获取的信息才会准确,视觉广度好,视觉获取的信息量就会大。而男生和女生相比,五岁以前男生视觉广度要优于女生,而到了7岁以后就变成了女生优于男生。前庭平衡能力在学习中主要体现孩子专注力、阅读速度、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等等。南方孩子的视觉能力比较强,也是“南方人更机灵”的根源。

北方孩子在听觉广度、听觉记忆、视觉分辨、本体感、触觉敏感上优于南方孩子。本体感就主要变现在人的空间方位能力、条理性等方面,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到了北方城市,问路时大多数人们都会告诉你东南西北,而南方人对上下左右感觉更清晰。有的孩子对环境刺激过于敏感,不喜欢陌生环境,不喜欢交朋友,不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很容易分散注意力,这就是触觉敏感的表现。听和说是一个通道,听能力比较强的孩子,他们的表达就更愿意表达。这也就解释了北方东北出了那么多的小品演员等。

金色雨林学习能力研究中心创始人林薇老师表示,学习过程是由各种能力共同发挥作用的,如果仅一味强调学习态度,延长学习时间,施加学习压力,可能适得其反。林老师特别想给明年九月即将上小学的孩子家长建议:“孩子上小学哪些科目会出现学习困难,其实可以通过科学的学习能力测试准确预测,了解孩子的长短板,通过半年到一年的训练,你会看到孩子的变化”。

小学面试隐藏玄机

学习能力成为录取关键

据记者多方的打探,成都多所知名民办学校录取比例在4:1或者5:1左右。一所学校计划招生400名新生,报名人数可能有1400名,其中依然有上千名孩子是不会被录取的。为啥你的孩子在面试时落选,究其原因都是学习能力出了问题。

首先,行为习惯极差的孩子也容易在学校初选时就被给低分。在面试时完全不听面试老师的指令,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进教室,面试老师的任何指令都不执行;在小组活动中表现出了攻击性,有暴力倾向等等。林薇老师表示,不能完全执行老师指令,与孩子的听广度和听力理解能力都有非常直接的关系。暴力的行文是与孩子的适应性和触觉的敏感度有关系,以及孩子的边界意识不够强。

学校的面试其实常常隐藏“玄机”。语言表达能力是记者采访的多所学校都很看重的。这种能力不是家长理解的会唱歌会背诗,而是能否准确理解面试老师的问题,并且给出自己的想法,哪怕答非所问,重要的是能够用完整的句子,连续性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第二会考察的是孩子的观察能力。例如给孩子一张图片,让孩子从一堆圆形图形中找出其中的三角形等。林薇老师表示,其实这些测试都是在考察孩子的听知觉、视知觉的能力,因为这两种能力正是孩子小学时用得最多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在小学时的学习情况。

学科知识的积累并不重要

孩子能力长短板准确评估更紧急

不少家长都暗暗想着,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甚至入小学前,便带孩子参与各类补习班。但这其实是学校最不看重的!有校长表示,孩子入学前认识几百个汉字,会两位数的加减法,英语单词都认识几十上百个。一定程度上,这甚至有负作用。

其实你的孩子进入小学到底哪些科目会出现问题,现在就能够知晓。通过学习能力的测试,从听觉、视觉、感统能力等就看得出孩子的能力发育上到底还有哪些短板,例如进入小学后孩子学写字速度特别慢,这就可能是视动统合能力等有问题,体育跳绳过不了关,其实是感统能力是短板,这些问题通过3个月到半年的训练都是可以有所改观的。

关注成都儿童团微信公众号(cdett1),回复“学习能力”你就将可以获得全面了解孩子学习能力的测试体验劵,12岁以前家长千万不能错过。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新闻推荐

3战IPO 闯关成功 成都银行 四川首家本土上市银行 本土优秀金融机构将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4日,成都银行IPO获得证监会通过!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商业银行。此次成都银行拟发行不超过8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51亿股。成都银行坎坷上市路第1次2012年4月6日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小学前你的娃要做啥? 学数学?学拼音? 错!要先测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