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地铁7号线首迎早高峰 火车南站8∶25—8∶45人最多 市民可选地面交通错峰出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早高峰,火车南站客流倍增

昨天是成都地铁7号线开通后第一个早高峰,7号线、1号线在城南的换乘站火车南站压力倍增,迎来了首次客流“大考”。

大客流持续20分钟 线网换乘客流集中火车南站

由于7号线的开行,火车南站增加了大量换乘客流。根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数据显示,7日早上8∶00至9∶00,火车南站换乘客流增加了17000人。

“由于其他地铁线网的换乘客流汇集在火车南站一个点,导致昨日火车南站的客流量突然剧增。”成都地铁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7号线的开通缓解了成都地铁其他线路换乘站点的客流压力,7日早高峰,骡马市、省体育馆和天府广场站换乘客流得到缓解。

据介绍,昨日早高峰时,火车南站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8∶25—8∶45,大客流持续20分钟,换乘客流量与往日天府广场站客流量持平。8∶45后火车南站早高峰客流得到缓解,其他换乘站点运行情况良好。

火车南站空间将再优化

将启动大站空车

“今早火车南站经历了史上最大客流早高峰。”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站务一中心副主任刘薇告诉记者,为了应对火车南站换乘客流的激增,客运组增派25名站务人员,同时增加50多名站厅卡控安保、安检、设备维保人员。从今日开始,早高峰时段火车南站将把客控点从原来的1号线站厅设置到7号线站厅,充分利用扩容3600平方米的7号线站厅,以缓解早高峰换乘客流拥挤问题。

记者了解到,早高峰期间,该站将采取限流措施,增加导流栏杆和引导牌设置,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组织站台分流、站厅绕行、分批放行等客运控制措施;同时,该站将播放火车南站换乘视频动画,摆放“候车时间告示”,提前告知乘车预计等候时间,方便乘客出行。同时,火车南站将提前启用地铁18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空间改造工作,对火车南站再次优化提升,以有效提高1号线站厅和站台人流通行能力。

与此同时,7号线将采取大站空车方式运行。大站空车即在客流较小的车站不停站通过,直接运行到某个或某几个大客流车站。

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可以选择乘坐公交

由于7号线与既有线换乘站较多,根据昨日早高峰情况,成都地铁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径,如有在此站换乘的乘客,请提前错峰出行。同时,市民也可选择从天府广场站、骡马市站或省体育馆站换乘1号线。针对火车南站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8∶25—8∶45,火车南站E口外将定时增加天府五街方向的公交接驳车,赶时间的乘客可选择在此进行地面出行;同时,在高新站附近和金融城上班的乘客可在火车南站B口、D口选择增设的400多辆共享单车出行。

据记者了解,为方便人民南路沿线居民快速进出城区,成都公交集团已新开G83,从地铁省体育馆站至地铁天府五街站;具体线路走向为人民南路四段、天府大道北段、天府大道中段、天府大道南段。同时新开G90公交车,从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至地铁天府五街站;线路走向为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发出后经都会路、盛和一路、天府大道北段辅路、天晖中街、天晖路、交子北一路、交子南一路、锦城大道、天府大道北段后至地铁天府五街站。本报记者 李钰鼎 袁弘 文/图

新闻推荐

双12将来临,购物狂们当心了“改号软件”骗领包裹 男子顺走3部苹果8手机记者调查:“改号软件”网上偷偷卖,可呼出任意11位号码

双12将来临,购物狂们当心了记者调查:“改号软件”网上偷偷卖,可呼出任意11位号码记者与售卖“改号软件”的商家进行联系。“改号软件”售卖者称可将呼出号改为任意号码。网上购买iPhone8,物流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温情之旅 陈晓燕2017-12-07 03:25
猜你喜欢:
“动情”动车2017-12-07 06:08
评论:(地铁7号线首迎早高峰 火车南站8∶25—8∶45人最多 市民可选地面交通错峰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