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截至昨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已达514亿元 冲刺550亿元票房大关 还看贺岁档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妖猫传》剧照

去年岁末,中国电影市场年均30%左右的高速增幅陡然放缓,全年457亿元票房较全年600亿元预期票房大幅缩水,让影市一时弥漫着“黄金十年结束”的怀疑论。又逢岁末,中国影市如今的表现如何?截至11月20日,全国电影年度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截至昨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已达514亿元,中国影市重返快车道。随着贺岁档大战硝烟四起,陈凯歌的《妖猫传》、徐克的《奇门遁甲》、邓超的《心理罪城市之光》、成都本土导演田羽生的《前任3:再见前任》,以及进口片《帕丁顿熊2》《圣诞奇妙公司》等30多部新片将陆续上映。业内人士看好今年全年票房突破550亿元,这一目标能否实现,贺岁档显然至关重要。

票房冲刺 贺岁档不缺“老江湖”

今年,中国影市起步相对落后,开局的春节档票房比较惨淡,破100亿元大关的时间比去年足足多用了6天。3月到5月,“倒春寒”更让人们对影市充满担忧。不过,随着《战狼2》带动暑期档票房井喷,《羞羞的铁拳》在国庆档成功接棒,影市持续发力,票房逐渐赶超了去年。谈到中国影市,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表示,观众口碑对电影票房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这是近年来中国影市的一个显著变化,“中国电影市场规模的扩大已经不再以影院建设、银幕数增加为单一动力,观众对电影艺术水准和工业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影好不好看、口碑好不好等因素对观影决策越来越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贺岁档不乏陈凯歌、成龙、徐克等“老江湖”的身影,他们的新作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本月22日,陈凯歌耗时6年打造的魔幻大片《妖猫传》将上映,这部改编自日本魔幻小说超人气作家梦枕貘作品的电影,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作为香港武侠电影的代表人物,徐克将带来新作《奇门遁甲》,该片主打“3D奇幻武侠”,集合了奇幻、动作、喜剧等元素,力求为近年式微的武侠片正名。影片将于本月15日上映。明日,《奇门遁甲》将在成都等全国千座城市进行万场点映,让影迷尝鲜。

黑马奔腾 多部喜剧片摩拳擦掌

近年来,贺岁档12月的单月票房都未突破50亿元大关,要想创造票房新高,电影黑马必不可少。喜剧片是贺岁档的刚需,也是历年来常常跑出黑马的电影类型。今年贺岁档,将有《妖铃铃》《二代妖精》等多部喜剧之作上映,其中,由成都籍导演田羽生执导,韩庚、郑恺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前任3:再见前任》将于本月29日压轴公映。田羽生的“前任”系列已形成品牌,它对男女情感的深入洞察和解读,成为该系列作品的独特卖点,也让“前任”系列成为国产爱情喜剧中的稀缺品质IP(知识产权)。据了解,《前任3:再见前任》除延续前作风格外,在情节上更是设置了许多兼具笑点和泪点的情节,为观众带来更加成熟精彩的“前任”系列最终章。目前,该片在猫眼电影平台上的“想看数”已突破17万人,可见观众对“前任”系列新作的期待。

本月22日,邓超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将与陈凯歌、成龙等人的新片展开对决,这也让贺岁档票房之战悬念重生。作为今年贺岁档唯一一部犯罪悬疑大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编自雷米的同名小说,片中,邓超再次出演警察角色,饰演一位经验丰富的犯罪心理学专家,与重案组成员携手侦查案件。

外援给力 法国贺岁大片跑步进场

以往,贺岁档大多是国产片唱主角,不过,今年贺岁档却不乏引进片:今日,充满英伦风的《帕丁顿熊2》上映;本月15日,法国贺岁大片《圣诞奇妙公司》又将跑步进场。

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之一,帕丁顿熊的故事拥有近60年的历史,该系列电影融合了温馨的家庭元素以及独特的英式幽默。2015年,第一部《帕丁顿熊》在国内上映时就以清新的风格和温馨的主题,受到大批中国观众的喜欢,并且收获不俗口碑。今日,这只来自英国的小熊又要带着全新的故事回归大银幕,在这个冬天为中国观众带来暖心的观影体验。让人惊喜的是,法国贺岁大片《圣诞奇妙公司》则是跑步进场,该片在中国的公映时间仅比在法国的公映时间晚一周,可谓“准同步”。这部奇幻大片汇聚了《天使爱美丽》中的演员奥黛丽·塔图,以及《加勒比海盗5》中的演员格什菲·法拉哈尼,讲述了圣诞老人遭遇雷暴迫降巴黎,从而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奇幻冒险,充满了法式幽默。该片导演兼主演阿兰·夏巴,是法国著名喜剧导演,其电影风格融合了法国传统的浪漫式幽默情调,同时还兼具法国导演不太擅长的无厘头恶搞风格,这让他在新世纪国际影坛中异军突起,并获得“法国周星驰”的美誉。

本报记者 卫昕

新闻推荐

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建设发展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发展加快

汽车产业目前什么最火?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最火。在昨日龙泉驿区举行的“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模式与...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昨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已达514亿元 冲刺550亿元票房大关 还看贺岁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