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运动成都·棋城启航”2017-2018“党报读者杯”成都市少儿三棋擂台赛周日迎来围棋国象第三轮 盐道街小学(东区)成为首支双线作战队伍 老牌棋类强校展开强强对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盐道街小学(东区)争取双线开花本版照片由记者 马丁 摄

10日(周日),“运动成都·棋城启航”2017-2018年“党报读者杯”成都市少年儿童三棋擂台赛将在成都棋院四楼竞赛小厅迎来围棋和国际象棋第三轮比赛。而本周将有一个学校迎来双线作战,这就是盐道街小学(东区),他们将分别在围棋比赛中迎战西体路小学,在国际象棋比赛中迎战列五书池学校。这也是首届“党报读者杯”开赛以来正式比赛出现首支同时双线作战的队伍,充分显示了这所小学的棋类底蕴。

盐小(东区)根基牢固

首届“党报读者杯”一共有成都市23所小学参赛,其中有解放北路第一小学和实验小学(战旗分校)两所小学报名了全部三项棋类。而有数所小学报名了两项棋类,其中就包括盐道街小学(东区)。正如本报上周报道,盐道街小学(东区)曾经有一位围棋业余5段的棋痴副校长祝宇,他在任期间,学校的棋类普及推广非常快,后来虽然调任,然而棋类教育已经在盐道街小学(东区)生根了。他们也是锦江区首家“棋类人才培训基地”,棋类进校园已经有10年之久。首届“党报读者杯”,盐道街小学(东区)组成了围棋和国际象棋两支队伍参赛,其中围棋队属于太阳神鸟围棋队,国际象棋队则属于国宝熊猫国际象棋队,这也是有趣的一景。

围棋比赛目前进行到第三轮,太阳神鸟围棋队先锋锦江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上轮不敌国宝熊猫队二将西体路小学队,本轮盐道街小学(东区)作为太阳神鸟队二将上阵攻擂。值得一提的是,西体路小学在棋类领域已经算是老资格前辈了,而盐道街小学(东区)更以10年历史力压。到底谁会更强呢?周日下午可见分晓。

列五书池底蕴深厚

不过说到老资格,列五书池学校就要笑了。这所小学开展棋类活动,迄今已经超过20年,是成都最早的那批棋类进校园的小学,而这20年来,第一批小学里有不少已经放弃或退出,而列五书池学校一直坚持了下来。这所小学的前身是水碾河小学,直到2010年改名为列五书池学校。这所学校还有不少孩子在成都棋校和市内一些棋类培训中心学棋,棋类水平也是排得上号的。首届“党报读者杯”战至第三轮,列五书池学校终于披挂上阵,本轮他们将作为太阳神鸟国际象棋队三将攻擂,对手是国宝熊猫队国际象棋队先锋盐道街小学(东区)队。这将是两支老牌棋类强校的碰撞。是历史更悠久的列五书池学校扳头成功,止住对手的连胜,还是正炙手可热的盐道街小学(东区)势不可挡三连胜呢?

可以说,周日的两场比赛,是老牌棋类强校的强强对抗。盐道街小学(东区)双线作战,并且冲击国际象棋三连胜。西体路小学除了本周日的围棋赛,他们还将在下周迎来象棋第四轮比赛,他们作为太阳神鸟象棋队二将,目前已经二连胜,他们也在渴望三连胜。首届“党报读者杯”正渐入佳境。

本报记者 赵婷

新闻推荐

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工程 首跨箱梁成功架设

本报讯(记者张家华)12月6日晚11点10分,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首片预制小箱梁平稳、精准地落在金瑞路跨线桥14#-15#墩柱盖梁上,至次日凌晨1∶50,首跨共6片小箱梁架设完毕。“首批吊装的金瑞路跨线桥小箱梁...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成都·棋城启航”2017-2018“党报读者杯”成都市少儿三棋擂台赛周日迎来围棋国象第三轮 盐道街小学(东区)成为首支双线作战队伍 老牌棋类强校展开强强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