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新科技·新蝶变” 2017互联网科技影响力总评榜今日开启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的IT和互联网领域精彩纷呈:智能手机开启全面屏时代,AI(人工智能)如火如荼,各种新科技、新产品、创新层出不穷,它们在引领市场前行、推动我们的生活,让消费发生着巨变……

从今日(12月8日)起,本报将针对IT和互联网领域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大事件,推出“新科技·新蝶变”2017互联网科技影响力总评榜,寻找手机、互联网相关行业年度影响力产品、事件,见证产业历程,分享成长硕果,记录IT和互联网领域发展的变革。

谁是您心目中2017年最有影响力的智能手机?互联网领域又有哪些事件让您记忆犹新,影响并改变您的生活?我们欢迎广大读者、网友一起参与总评榜活动。今日起,活动互动热线:028-962211正式开通,接受读者推荐、企业自荐和专家推荐。本报IT工作室官方微信“红星网闻社”将同步跟进并及时报道活动进度。

智能手机 谁是榜样力量?

2017的智能手机市场热闹非凡,尤其是下半年智能手机突然开启全面屏风潮,三星note8、小米mix2、苹果iPhone X、华为mate10、一加5T全面屏手机蜂拥而至,发布会一场接一场,令人目不暇接。

那么,在这万千的手机海洋中,哪款手机性价比最高?谁能够称得上2017年颜值担当?哪一款是真正的千元旗舰?谁又是最受消费者期待的新款手机?本报将启动读者调查,通过总评榜活动与广大消费者、业内专家共同评选出2017年独树一帜的手机产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掘智能手机领域榜样的力量。

新零售 新经济

谁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互联网影响下的新零售、新经济已经全方位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7月8日,阿里新零售概念下的第一家无人超市“淘咖啡”正式落户杭州,它是无须排队结账的实体店:人们刷手机进店、选品、拿货,然后走人,支付宝会自动扣款。

“淘咖啡”开业第一天体验者就爆满。它仿佛一颗火种,瞬间点燃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很快,形形色色的“无人超市”在上海、深圳等城市落地,缤果盒子、Take Go、F5未来商店等无人便利店开始扎堆面世。据说电商巨头亚马逊也计划推出同类型概念店Amazon Go。

除了无人超市,新零售概念下另一种新型便利业态也在生根发芽,以成都本地的雅堂小超为例,试图为消费者打造“家门口的互联网超市” ,让消费者能够享受所购商品半小时急速送达或者按顾客需求定时送达等服务。

另外,咸鱼、58转转、瓜子二手车等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也在影响并改变我们的生活,相信2017年中还有更多类似的榜样,我们一起寻找。

创新科技

我们的未来会有哪些变革?

事实上,2017年还涌现了一大批创新产品,它们正在影响并改变我们的生活。例如小米的AI音箱小爱同学,数据显示其累计使用次数已超过一亿次;华硕的AI机器人小布,它拥有表情,可以跟随主人一起行动;糖猫儿童机器人,可以成为孩子的陪伴者;另外还有ivvi 的裸眼3D手机、亚马逊的新款电子书等等,都令人为之眼前一亮。它们走在了时代的最前沿,给消费者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那么回顾2017年,是不是还有更多这样的创新产品?它们对我们的未来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我们将对此进行采访了解,也欢迎广大读者、网友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评选出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创新科技产品。

本报记者 吴纪涛

新闻推荐

“运动成都”2017“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1/4决赛周日上演 龙争虎斗 看谁能再进一步

成都前卫势不可挡四川省足协雄心勃勃继12月1日“最佳Captain(队长)”新媒体票选揭晓之后,12月10日(周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主办,苏州赛客爱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的“运动成都”全民...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科技·新蝶变” 2017互联网科技影响力总评榜今日开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