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锦江教育改革论坛开坛啦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锦江区教育局举办的“锦江教育改革论坛”第一次研讨活动在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举行,该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100余人参与了论坛研讨。

此次论坛以“走进锦馨——构建绿色生态支持系统 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主题。盐小锦馨分校校长何进以《以特色项目促学校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做主旨报告,回顾了该校七年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的孵化、深化、升华过程。据介绍,该校将积极心理生动地运用到学校的行政队伍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培养中,通过教师、家长、学生心育课程建设,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向纵深发展。经过七八年的特色项目持续推进和深化,在区域监测分析的纵向对比中,盐小锦馨分校学生积极情绪体验得分明显上升,焦虑、孤独等的得分明显走低,逐渐呈现出阳光自信的学习、生活状态,更加愿意参与,乐于展示;该校教师的积极情绪体验也明显提升,2017年教师生活满意度较2016年增长近二成。

在讨论环节,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们还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家校沟通”“个别化教育”等主题展开研讨,解剖锦江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寻找解决办法。

据了解,锦江教育改革论坛是锦江区教育局为提升校长专业化水平,培育未来教育家,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论坛将坚持“继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具体学校为案例,带动校长们共同思考,共同研讨,促进锦江教育校长队伍整体素养专业提升。

记者 周波

新闻推荐

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成都NO.1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锦江教育改革论坛开坛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