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双12要来了! 淘宝、口碑相继公布玩法 成都1.4万家店参战线下狂欢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双11的信用卡还没还,双12又要来了。“所谓线上双11,线下双12”。成都商报记者从阿里方面了解到,作为双12的主战场的阿里依然是双管齐下:淘宝和支付宝口碑的双12玩法已经公布,今年双12依然是阿里新零售大阅兵“唱主角”,不过其他OTA在线旅游企业也蹭热点,赶在几个节日之前促销。

口碑双12:

请来TFBOYS代言

成都今年1.4万家店参战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口碑获悉,今年双12,全球参与的商家总共有100万家。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人气偶像组合TFBOYS今年成为口碑的代言人。

双12当天,消费者用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在商店里消费,依旧能享受商家给出的双12优惠,最高五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12,消费者下载口碑APP消费,还能享受一次折上五折(封顶25元)。

口碑官方12月6日披露了今年双12的玩法和规模。据悉,今年参与双12的大牌商家云集,其中包括星巴克、海底捞、肯德基、必胜客、盒马鲜生、家乐福、西贝莜面村、全家便利店、宝洁、屈臣氏、王府井百货、龙湖商业、银泰商业、银乐迪、京世沙龙、名发世家等知名品牌。

今年双12,出门用支付宝坐地铁、骑共享单车、打车、加油,也能享受双12优惠。支付宝方面介绍,双12期间,消费者只要选择支付宝低碳出行方式,比如坐地铁领券能打5折、骑ofo或哈罗单车有机会领取季卡或年卡免费骑车,打滴滴或优步有机会领取折扣券。

另外,私家车主也有福利,双12期间去中石油加油同样有机会享受优惠。比如,12月8日至12月12日期间,领到5折地铁券的成都市民,双12当天在地铁购票机上用支付宝买票就能享受5折优惠。

除此之外,买衣服、药品等也能享受优惠。例如优衣库、muji、热风、达芙妮、美特斯邦威、GAP等有立减或折扣。今年游客在境外也能参与双12。而在成都,今年参与双12的大牌口碑商家总共有1.4万家。

口碑CEO范驰在发布会上表示:“双11推动了线上经济的发展,那么双12,口碑希望互联网的数据能力,能够帮助线下商家更好地做生意,激发潜力。”

淘宝双12:

海量创意商家、内容达人

造梦盛宴

今年淘宝双12以“淘游记”为主题,海量创意商家、海量图文、视频、直播等内容达人将联袂造梦盛宴。

淘宝双12活动负责人唐宋说,双12是一场大开眼界的特色盛宴,目标是让每一个人都发现有趣、玩得开心。“淘宝的海量特色商家、优质创作达人,将在双12使出浑身解数,让用户充分享受发现的乐趣。”

“双12以特色、有趣为核心,通过以海量特色商家、海量特色内容组织的会场和产品矩阵。”唐宋介绍,双12将围绕品味生活、发现全球、酷玩科技、潮炫运动、饕餮美味、红人星系、设计美学、真二次元八大主题,用包括活动会场、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导购形式,结合导购产品,有机地将各具特色、五花八门的商品和内容串联组织起来,以个性化的形式送到用户面前。

仅仅在过去的一个财年里,以商家、达人、品牌商和媒体机构为核心的内容创作者们,凭借文章、视频、直播等方式在淘宝平台上获利接近20亿。“如何孵化海量特色商家和创作优质内容,是淘宝双12的底气,也是淘宝未来会持续努力的方向,”唐宋说。

OTA参战

同程旅游线上线下联动

海岛游受青睐

除阿里系之外,OTA也正式启动“双12”大促活动,涵盖门票、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邮轮、海外玩乐等千余款产品上线。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18日,通过满人立减、好友砍价等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优惠。

据介绍,本次大促没有给消费者难算的计算题,而是选择给消费者最为直接“满人立减”的福利,最高每位成人可立减1700元。除此之外,大促还特别设置了“好友帮你来砍价”环节,用户在与指定页面邀请好友砍价,通过与好友的社交互动完成。

驴妈妈部分线路“双12狂欢节”(12月1日~19日)预订,还是能享受额外优惠,如品质跟团游普吉岛新用户和香港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都有不同优惠。

记者观察/

阿里新零售线下主战场

押宝口碑

截至目前,纵观双12大促,依然是阿里继续唱主角。业内人士分析,阿里生态推动新零售,线上看双11,线下看双12。双11的推手是天猫,双12的落地者是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双11和双12展现出来的商业爆发力,也是观察中国商业向“新零售”转型的窗口。

去年,阿里提出新零售战略,线下商业占据了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超80%,是新零售的主战场。新零售的关键在于打通线上线下的客流、货品和场景。作为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显然承担着在线下落地新零售的重任。口碑将用数据能力赋能线下的思路,也与阿里新零售战略相通。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新闻推荐

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建设发展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发展加快

汽车产业目前什么最火?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最火。在昨日龙泉驿区举行的“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模式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12要来了! 淘宝、口碑相继公布玩法 成都1.4万家店参战线下狂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