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宝宝反复咳嗽怎么办?来四川名医四小儿圈问诊! 四小儿圈为用户提供挂号、线上问询等服务,还能享受线下就诊免排队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气温骤降,很多宝宝感冒咳嗽,医院打拥堂,可愁坏了妈妈们……来四小儿圈,轻松解决育儿难题!

11月25日,成都商报四川名医正式启动四小儿育儿圈,集合成都名小儿们,打造四川名小儿专家联盟团,形成与儿童家长线上线下互动的平台,为大家提供挂号、线上问询等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在四川名医四小儿圈线上平台挂号的用户,还可享受线下就诊免排队的服务。

胡小儿:

体质弱、吃得过好、饮食不节

是孩子反复咳嗽的三大诱因

胡天成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出自中医世家,是“胡氏儿科”第四代传人,秉承“厚德精术,弘道求真”家训,从医50年德艺双馨

擅长:小儿高热、咳嗽、肺炎、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厌食、泄泻、抽动症、多动症、过敏性紫癜、特发性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等疑难病症。

胡天成指出,孩子感冒后反复咳嗽,除了考虑感冒还没有好彻底之外,可能还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其一,若是孩子体质较弱,三天两头感冒,治感冒只能说是“治标”,并没有“治本”。在患者症状变轻微后,应该再进行体质的调理,用西医的话说就是增强免疫力。其二,吃得很好的小孩也容易出现这个现象,由于喂养不当,过食生冷瓜果、肥甘食物,酿生湿热。这种病儿往往舌苔厚腻,口臭纳差。其三,还有一种是饮食不节,食积化热也可引起咳嗽,所以饮食要定时定量,这就是“要得小儿安,常带三分饥与寒”的道理。

寇小儿:

小孩睡觉哭闹

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寇恩培

●成都寇小儿中医院

●成都寇小儿中医院院长

●“寇小儿”第六代传人

●出自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祖父著名儿科医家寇煜光学医,潜心精研家传儿科经验多年。私淑川内外众多儿科名家,医道日精,病患盈门,美誉遍及全川。

擅长:中医儿科、妇科、内科常见病和各种疑难杂症。对各种小儿疑难病症如高热、厌食、泄泻、反复咳嗽、妇科常见病、内科杂症等见解独到,疗效显著,被成都市民誉为“成都四小儿之一”。

寇恩培解释,孩子睡觉哭闹的原因很多,排除饿了、尿布潮湿、衣物及包被不合适等生理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孩子夜间易哭闹还和胃肠功能紊乱(比如胃肠积热、腹胀腹痛等)、心经积热、寄生虫等有关。若是孩子长期都有夜间哭闹的情况,建议就医处理。

肖小儿:

孩子晚上发烧

家长首先要找出原因

肖量

●肖小儿国医馆儿科

●肖小儿国医馆馆长

●肖正安中医儿科理论传承人

●肖正安教授(老肖小儿)之次子

●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自幼随父学医,尽得其父真传

●2015年“妙手仁心·四川名医口碑榜·成都好医生”10强

擅长:多年沉潜中医医术,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脉诊准确,医效显著,被大众誉为“肖小儿”。

肖量认为,孩子突然晚上发烧,首先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情况,简单判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

积食发烧,一般由于饮食不节制,如暴饮暴食所致,症状表现为手心脚心发烫、肚腹鼓胀、厌食、口臭等。感冒发烧,有受凉或受热史,有外感表现为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家长可用电筒看一下孩子咽喉是否红肿。

一般,如果中度发热(38℃~38.9℃),精神良好,可以适量饮水,第二天带到医院就诊。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嘴唇发紫、呕吐等症状,建议立即送医院就诊。孩子反复发烧尽早去医院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秉正小儿:

孩子对牛奶过敏

除了牛奶,其他高蛋白食物也要控制

夏隆江

●秉正堂中医馆秉正儿科

●秉正堂医学总监

●中医学硕士、中药学博士、免疫学博士后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成都市青年岗位能手

擅长:主治内妇儿外各科,擅治免疫性疾病,具有深厚的中西医学和药学底蕴。

夏隆江指出,关于过敏的食物,牛奶和鱼肝油是许多人都过敏的,最好不要吃。其他高蛋白物质,如蛋类、豆类、坚果、海鲜、外来水果等也是致敏物,一定要杜绝好,渐渐地小孩身体就会好了。

(曾荷琳 谢语嫣)

进入四小儿育儿圈,每天我们会发放“四小儿”相应的问诊号,让名医看病的愿望不再难以实现!你还可以免费线上咨询“四小儿”相应的问题,让你不再担心孩子的小问题。我们也将陆续推出各种活动、福利、健康讲座,保障孩子们的健康。

赶快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入四小儿育儿圈!

新闻推荐

成都旅游·纽约体验中心落成 成都开启又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川剧、熊猫、竹子、川菜、火锅、成都小吃……一系列代表着中国成都的符号在美国向世界游客集中展示。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成都旅游·纽约体验中心正式落成。体验中心里,不仅有详尽的成都旅游线路...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宝反复咳嗽怎么办?来四川名医四小儿圈问诊! 四小儿圈为用户提供挂号、线上问询等服务,还能享受线下就诊免排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