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华阳故事会 华阳优秀市民候选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我只想让大家看看幼儿园教师的一天”“我是一名急救车驾驶员,说辛苦非常辛苦,说平凡也非常平凡……”昨日,在“聚合华阳正气 开启磅礴征程”2017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之华阳故事会活动现场(上图),华阳街道祥龙社区党委书记赵锡建、二江寺社区幼儿园园长游泳、华阳街道城管办环卫科科长吕宗伟、天府四小校长陈刚、天府新区人民医院120急救车驾驶员汪辉龙等5位华阳优秀市民候选人,向200余名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

“我到社区的第一个月,生活中支出最大的变化,是我的电话费,以前基本就在200元以内,到社区的头个月就翻了倍,达到了400多元,肯定有人疑问,你打这么多电话是不是个‘遥控书记\’?”华阳街道祥龙社区党委书记赵锡建的一番话,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社区书记的工作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赵锡建举了一个前晚发生的事情作为例子:前晚9点多,社区一个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因为工作中遇到烦心事,一个电话打过来,哭得稀里哗啦,赵锡建一直耐心听她倾诉,不时给她出谋划策,和她一起分析业委会工作该怎么做,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终于,对方情绪平复并自我解嘲说,年轻时失恋也没哭得这么伤心。赵锡建也笑着说,自己和妈妈都没打过那么久的电话。

赵锡建还在会上和大家分享做好社区工作的方法,简单概括就是 “两个政两个情”:讲政治,也要一身正气;讲感情有温度,也要勤劳勤勉。

随后上台的二江寺社区幼儿园园长游泳则“图文结合”,给现场观众还原幼儿园园长的一天:每天清晨7:30到幼儿园做迎接孩子到来的准备,然后开始带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讲故事,管孩子们上厕所,吃饭时要顾及到每个孩子的需求,好不容易休息间隙,还要备课,进行教学交流及与家长们交流。

最重要的是,几十个孩子和老师在一起,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个孩子脱离老师的视线,老师的神经总是绷得很紧,怕孩子摔跤、打架、发生意外。伴随着游泳的讲述,背后的屏幕则是一张张的照片,直观地反映幼儿园老师工作的一天。游泳说,幼儿园教师不需要得到多么崇高的赞扬,但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可和理解。

“最早我的工作是负责处理民工工资难领取问题,偶尔会和民工们一起合伙演戏,给开发商施加压力。”华阳街道城管办环卫科科长吕宗伟一上台,就分享了帮民工讨工资的技巧,让台下观众会心一笑。2016年10月,吕宗伟到城管办负责环卫工作。通过几天的工作发现,单靠环卫科几个人要想管理好华阳两百余条街道的卫生保洁和日产约350吨的生活垃圾清运,有很大难度,为此吕宗伟结合社区工作经验建立28社区联动监督平台,社区一旦发现问题就拍照上传,城管办立即安排工人及时处理并回复,做到了环卫与社区无缝对接,大大提高了环卫作业质量。

天府四小校长陈刚则在华阳故事会上,分享了天府四小的筹建过程。为了解决华阳街道300多个娃娃的入学问题,天府四小从原本一年筹备期,压缩到很短时间,校舍还没有建好,陈刚就抱着一部座机开始进行招生咨询、招聘教师的工作,这还被儿子笑称是“皮包公司”。在借用别的学校作为办学场地期间,陈刚也毫不松懈,整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在教学管理中,陈刚的宗旨和信念是,让班级成为童年最幸福的港湾,让课堂成为童年生命绽放的土壤,让活动成为童年最温暖的记忆。

天府新区人民医院120急救车驾驶员汪辉龙,则让每一位观众走近了这一特殊的岗位。他们的每一次出车上路,就是一场与时间、与死神的赛跑,他们虽然没有悬壶济世的医术,但是却能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生命。四个月前,医院收治了一位重症病人,汪辉龙为了从华西医院及时拿到这名病人需要的救命药物,一秒都没耽误,拉响警报,一路上神经高度紧张,脚下油门不敢松懈,超车,避让,切换路线,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从华西医院打了个来回。

华阳街道南山社区党委书记王燕的诗朗诵,为整个分享故事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在听完5位优秀市民候选人的分享后,与会的听众也纷纷表示,在优秀市民候选人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高尚的道德风尚,也充分彰显了当代华阳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也是值得整个华阳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寻找天府好人暨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的投票仍在继续。现在,你可以登录:http//hytppt.91wl.cn/cesar/,查看每一位候选人的具体事迹。快来为你心目中的优秀市民投上一票。

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摄影 王天志

新闻推荐

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 中共成都市委国资国企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 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化遴选总经理公告

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和价值集成商,主要从事水务、环保、水利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运营。集团建立了涵盖原水供应、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阳故事会 华阳优秀市民候选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