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爱心继续!买高山红皮土豆 帮凹子村过年关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凹子村,昆明市最边远的一个村,隶属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联合乡。

2017年7月7日,成都商报买够网携手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发起了“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第二季活动。短短3周时间,共计线上销售了约30吨土豆,远超第一季售出的5.8吨。活动期间,线上销售的凹子村红皮土豆每卖出一份,就有1元用于为当地的小学生添加鸡蛋和牛奶的营养餐。

“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第二季集中募捐活动已于7月30日结束,但爱心却在继续传递没有停止。半年来,不断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以实际行动帮助凹子村的贫困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上个月,成都一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冬天来临前给凹子村的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书包。收到礼物的凹子村的孩子们都很高兴。

与此同时,买够网也了解到,由于天气越来越冷,加上交通不便,凹子村新出的红皮土豆又面临大量囤积的情况。凹子小学的李校长说,连续两年的“爱心土豆售卖”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凹子村贫困孩子的同时,也尝到了藏在高山无人知的红皮土豆。由于地理条件所限,很多经济植物在这片红土地都无法存活,而高山红皮土豆是例外。这里海拔2300多米,日照丰富,昼夜温差大,出产的红皮土豆和常见的黄皮土豆有着很不一样的口感。以前,红皮土豆都是村民们自产自销,好多家庭一日三餐的主食都是土豆,而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的红皮土豆,村民吃不完,卖不出去,就只有等它烂在地里,非常可惜。今年夏天,“爱心土豆售卖”第二季活动期间,这里许多年收入不足1000元的家庭都通过售卖土豆增加了一定收入。如今又到了年关,地里新出的土豆又面临滞销的情况。

为了帮助凹子村的贫困家庭过年关,买够网将继续销售云南高山红皮土豆,依然是8斤包装,价格不变。如果恰巧您也喜欢吃土豆,或者您身边的朋友爱吃,那就买点凹子村的高原红皮土豆吧。在您大快朵颐的同时,还能帮助凹子村的贫苦村民增加收入,何乐而不为呢。也许您觉得一次买8斤有点多,但土豆放在无光通风的地方,储存一两个月没问题的。(余兰)

云南凹子村·高山土豆

规格:8斤

买够价:28元

新闻推荐

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 汽车职校学子赛场秀技艺

成都市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在2017成都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了4个第一名、7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今年成都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共有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等7个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继续!买高山红皮土豆 帮凹子村过年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