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摔死捡拾小狗或承担刑责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女子捡狗后索要报酬不成,将小狗从6楼摔下致死”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引发关注。

21岁女孩小吴是四川南充人,在成都上班。半年前,她养了一只可爱的柯基犬,取名“莱恩”。去年12月23日,莱恩丢失,通过半个月的寻找,小吴得知34岁的成都女性何某收养了她的小狗,但协商多日,对方始终不愿归还。期间,何某甚至提出让小吴重新给她买一只狗等过分要求。今年1月11日,小吴到何某楼下要狗未果,遂打电话报警。民警和小吴在何某6层的家中未发现“莱恩”,下楼后却在何某家窗下的地面上发现了“莱恩”,当时小狗嘴角流血,奄奄一息。经抢救,“莱恩”因伤势过重死亡,医生说系高空坠伤致死。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12日凌晨,何某在派出所向小吴道歉,小吴要求追究何某的法律责任并赔偿她所有损失。

昨日,何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吴的狗不是她故意摔死的。小吴在楼下讨要狗时,她想用绳子把小狗放下去,结果绳子突然断了。“我错了,向小吴和所有人深表歉意”。

广东君和政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欧阳挺认为,何某涉嫌将捡拾的小狗摔死,其行为或涉嫌违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小、情节较轻的,属一般违法行为,应给予拘留或警告,单处或并处罚款,责令赔偿损失。情节较重的,可能涉嫌犯罪。《刑法》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数额巨大或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欧阳挺指出,根据四川省高院的意见,“数额较大”是指毁坏的财物价值在5000元以上;“数额巨大”是指毁坏的财物价值在5万元以上。狗属于一般性财产,经鉴定后价值超过5000元的就涉嫌犯罪,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如果价值达到5万元以上,就可判处3到7年有期徒刑。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新闻推荐

去美术馆 在这里,找到城市的气质

成都是一座充满艺术气质的城市。据统计,包含美术馆、画廊、私人美术馆、艺术馆等在内的“艺术空间”,在这个城市里已突破200家。类型迥异的艺术空间,在成都的各个角落,伴生着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与这座...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摔死捡拾小狗或承担刑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