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一酒店服务员捡39万元上交 他议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1-16 10: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四川成都的中源连锁酒店服务员夏元珍在打扫卫生时捡到39万元。在曹家巷派出所民警等人帮助下,只用了4小时钱就顺利归还失主。夏元珍每个月收入约2000元,面对巨款,她说,“我再穷,穷得有志气”,“我不能拿别人的钱来用,用别人的钱不踏实”。

@LY郭春鹏:月薪2000元,捡39万元上交,愿我们依然保持善良,不辜负这温柔时光。

@汇智善水:不可用金钱衡量一切,更不可用金钱衡量人的境界!

@禾叔的杂货铺:总有一些人,让人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给夏大姐点赞!

@沉默的悠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属于自己的钱财就算得到也不会心安理得。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失主,就能体会那种焦急的心情了。

@胡萝卜须喵喵: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一件事,这位阿姨做得很好,跟她的工资没关系,人性本该就如此。

@mini-so:我觉得这和有没有监控没多大关系,关键还是人的品质高尚,就问有多少人经得住金钱的诱惑?

@小小lucas:其实,善恶就在一念间。她可以选择不上交,等着失主找上来再上交;甚至选择丢弃,或者据为私有,那就是心头的恶占据了主动。向善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做出善举。

@Dear付小迪:自己挣得到的钱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再说了,来历不明的巨额资金你敢放心花吗?

@泥鲁豆:我做酒店的时候有客户落下了一条一万多元的小项链,也还回去了,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哇,酒店人都必须拾金不昧。

@北京马玉珍律师:酒店应当给她奖励,失主更应当奖励她,把美德和正能量传递下去。(陈曦整理)

新闻推荐

2月15日起 成都及市(州)驻地城市周边墓园不能再烧纸钱放鞭炮了

记者1月15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18年春节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祀活动有关工作,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祀,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每年的春节、清明节是群众集中...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一酒店服务员捡39万元上交 他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