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春运以来全国铁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价值1400余万元

来源:平安铁警 2018-02-13 16:3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将近,回家过年的旅客归心似箭。在路上,总会有一些旅客由于粗心大意遗失遗忘财物。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维护良好秩序,确保安全稳定的同时,积极立足岗位,帮助旅客查找遗失遗忘财物8100余起,价值1400余万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车厢等公共场所的巡查,特别是加大检票后、列车到站前及高铁车站夜间最后一列车后等重点时间段,以及售票窗口、安检仪等容易遗失遗忘物品部位的巡查,及时提醒提示旅客注意清点、携带行李物品。在捡拾、发现旅客遗失遗忘财物后,及时通过广播等形式查找失主。同时,针对旅客查找遗失遗忘物品的求助,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实行首问、首接负责制,积极联系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全力查找。

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加强与各车站的联系,完善联合查找处置协调机制。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民警加强列车到站前的巡查,开展防止遗失遗忘物品宣传。天津、徐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在车站明显位置设置展板,发布出行“备忘录”进行温馨提醒。石家庄、怀化、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密切各车站值勤民警与相应停靠列车值勤乘警的联系,提高快速反应查找能力。2月10日10时,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员符蓉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北二楼4号安检仪处,捡到一个装有崭新的3万元现金及充电宝等物品的挎包。随后,值勤民警通过广播将准备乘坐G65次列车到广州的朱女士找到。2月12日,临汾铁路公安处太谷车站派出所民警杜守宏接到刚下车的刘先生报称,由于匆忙,将装有6000余元现金、1部笔记本电脑等财物的黑色背包忘在了太原开往重庆北的K689次旅客列车上。随后,民警立即与列车值勤乘警联系,找到了全部财物,辗转交给失主。

(通讯员梁西征)

新闻推荐

四川省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确保2019年基本建成 2020年投入运营

本报讯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2018年工作推进方案》,明确2018年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确保实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运营的目标。方案提出,20...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以来全国铁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价值14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