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6年痴迷工作 “电机女匠”锐意创新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3-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施文美是浙江省湖州南浔人,1992年,只有初中文化的她,进入了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做嵌线工。工作中,她开始接触装配、下线测试等工种,弄懂了电机构造和工作原理。很快,她在同事中脱颖而出,被公司选送到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深造。

1998年,学习归来的施文美接到了第一个研发任务:设计电梯开门系统专用的低噪音电机。从设计、制图、编制工艺文件,到制作、装配,施文美一次次反复计算、论证,没日没夜地熬了一个多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设计研发的110SZ直流伺服电机以低噪音、高绝缘性、低振动的高品质,赢得了客户的满意和信赖,成为当时电梯行业最先进的开门系统电机。公司拥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自主研发产品,施文美也由此从一名普通的嵌线工,走上了电机设计研发的道路。从业26年来,施文美先后创造了10多项国家或省市重大科技成果,保证了公司核心产品的自主研发,使公司年销售额连续20多年保持增长。

成都晚报记者 谭文婷

新闻推荐

全国铁路春运“收官日” 预计发送旅客817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2日,2018年春运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17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322列。3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8.5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6年痴迷工作 “电机女匠”锐意创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