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期两天的2018“百鲲·武林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0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远洋太古里

3月30日~31日,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题的2018“百鲲·武林大会”隆重举行,“潜在独角兽”企业及创投机构的高层领导,新经济业界精英等汇聚一堂。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并组织召开了“成都锦江区·新经济专场”,交流了锦江区新经济发展之道,并推介了锦江区投资政策、重点招商项目等。

把脉锦江区新经济发展

本次大会设资本、科技、产业、金融、新经济等专题论坛,汇聚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区块链、新金融等领域,为锦江区把握当下新经济发展的脉搏。对锦江而言,建设“新经济高地”,既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顺应科技革命潮流的战略选择,又是破解锦江发展空间制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建设“国际化城区”,既是锦江多年发展的厚积薄发,又是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主动作为。

3月30日,锦江区副区长刘沛为“2018百鲲武林大会”做主题演讲。大会围绕资本、科技、产业、金融领域的“未来独角兽”展开了主旨分享和尖峰对话,共同探讨了“未来独角兽”和更多新经济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优势和规划。3月31日,在锦江区专场推介会上,锦江区投促局副局长王峥介绍了锦江区的投资环境。各参会成员以“论锦江区新经济发展之道”为主题深入沟通发言,并展开了锦江区投资政策、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和合作对接。会后,锦江区还组织了“潜在独角兽”企业及创投机构对锦江区重点招商项目的实地考察。

“四个方面”助力新经济发展

2017年锦江区成功引进了滴滴出行、永安行、盼达用车、戴姆勒(智行)分时租赁等知名共享经济企业入驻锦江,并促成猪八戒网合作打造成都“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阿里巴巴旗下数梦工厂合作打造四川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58集团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区、海华众讯投资建设西部汽车大数据产业园等平台经济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锦江区委、统战部部长李香贵说,“2018百鲲武林大会”是锦江区与毕友网、中国创星创投联盟、博恩集团联合打造的一个集交流合作、融资投资、信息共享的长效平台。今年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锦江区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加快聚集新经济专业人才;加快建设新经济总部园区;培育引进高能级新经济项目。同时,锦江区还将大力实施“瞪羚计划”和“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程”,努力培育一批根植锦江的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同时设立了上亿元规模的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及配套扶持政策,重点支持新经济的聚集和发展。

目前,锦江区新经济性状开始显化。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锦江区与中科院共建的成都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即将建成;与阿里巴巴共建的四川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将全面投运;与猪八戒网共建的成都“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全面运营,线上注册服务商7724家、线下引进企业76家,新经济功能性平台开始发力。签约入驻滴滴出行、戴姆勒(智行)、58集团等新经济企业830家,新经济引领性龙头企业加速聚集。根植锦江的驹马物流获4.5亿元B轮融资,锦欣医疗上市工作有序推进,新经济高成长性本土企业不断涌现。此外,锦江区还组建成立新经济和金融工作局,启动规划白鹭湾新经济总部集聚区,新经济的引导力和承载力进一步聚合。

新经济首选之地 锦江区“天时地利人和”

锦江区是成都最繁华中央商业区、最时尚的高端商务区、最时尚的高端商务区、最具活力的金融服务区和最具魅力的文化创意区,是成都市人才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汇集度最高的城区,是展现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窗口城区,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成都的首选之地。

据介绍,锦江区现已聚集“世界500强”企业上百家,总部型企业300余个,成都市70%以上的外资金融机构,国际知名品牌400多个,海归吸引力全国第三。锦江区绿化覆盖率达44.5%,是中西部地区大城市主城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同时,锦江区推行“仅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三到服务精神”,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和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图据成都远洋太古里)

新闻推荐

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区域这一年23817家新增注册企业“安家”

中国-欧洲中心成为国家级对欧合作平台。一年时间,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区域实现了惊人的“蝶变”。3月3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介绍中国(四川)自由贸...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期两天的2018“百鲲·武林大会”隆重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