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中小民营企业合同工资社保问题突出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4-2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夏旭东陈睿记者刘冰玉)昨(26)日,成都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度成都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状况白皮书和2017年度成都法院劳动争议十大典型案例。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地区2017年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中,中小民营企业占比较高,合同、工资、社保三类问题相对突出。

2017年,成都法院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7359件,占民事案件总数的8.79%,审结15363件。其中,基层法院一审受理的案件数为13119件,较2016年的9773件同比增加34.23%;中院受理案件数为4240件,较2016年的2401件同比增加76.59%,涉案标的总额为29773.67万元。

成都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受理案件来看,五人及以上的集团案件同比增幅较大,纠纷“多对一”,即多个劳动者与单个用人单位产生纠纷的情况增加;劳动争议多元特征依旧明显,主要体现在争议主体多元、劳动争议类型多元、当事人诉讼请求多元;中小民营企业在全部劳动争议案件中占比较高,合同、工资、社保三类问题相对突出;用人单位法治意识及依法防范、解决劳动争议的意识提升较大,但总体发展仍不平衡;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的实施及诉讼费用降低,降低了劳动者维权成本,方便了群众诉讼,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引发部分用人单位、劳动者累诉、缠诉、恶意拖延诉讼的现象,不诚信诉讼有待遏制。

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将有十分之一的中国人出游 东北游客最舍得花钱

今年"五一"小长假中国游客的出行人次,很有可能将再次刷新历史记录。4月26日,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专家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将有1/10的国人出游,超过了日本总人口。游客人数和花费将持续增长,...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民营企业合同工资社保问题突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