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龙泉驿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5-17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近日,龙泉驿区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对宪法修正案进行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宪法在我区的落地实施。”龙泉驿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昨(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宪法修正案公布以后,龙泉驿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第一时间将宪法修正案学习列入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各街镇、部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区司法局还在组织全区各单位部门参加了中国普法网的宪法知识竞赛,在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掀起学习宪法的高潮;依托“法律七进”、法治大讲堂,共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在全区12个街镇乡、144个村(社区)举办了宪法专题讲座144场(次);利用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在全区53所中小学校开展宪法主题课。

除一系列的宣讲、竞赛活动外,该区还将原滨河中天法治广场升级为“宪法及宪法修正案宣传主题法治广场”,计划投拍一部宪法微电影,大力宣传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形成尊重宪法、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通过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有助于宪法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金融许可证》遗失声明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昭忠祠支行《金融许可证》不慎遗失,特声明作废。该许可证要素如下:机构名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泉驿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