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鼓励群众向黑恶势力说“不” 青白江区将御史赵抃搬上舞台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1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扫黑办获悉,青白江区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创新宣传形式,将大宋御史赵抃搬上了舞台,让群众“零距离”感受赵抃重拳打击官场种种不正之气的故事,鼓励群众敢于向黑恶势力说“不”,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据了解,大型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于7月17日-18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吸引了各级专家、学者、市民等近2000人观演,观众普遍给予好评。剧中,宰相陈执中放纵家人虐待迎儿、海棠等3名使女致二死一残,而陈执中却不顾法纪、虚与委蛇、纵容犯罪,朝中大臣上书宋仁宗要求彻查此案,可陈执中却利用职权对上书大臣大肆打压。面对宋仁宗的有意偏袒,陈执中的肆意妄为,赵抃不畏强权、刚正不阿,据理据实与朝臣辩争,甚至不惜直接向仁宗皇帝提出抗议,要求依律依法罢免陈执中的宰执职位,以维护朝纲政体的清正严明。最后,陈执中被罢相。

“这场话剧让我们看到了铲除欺压百姓和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是多么重要,也看到了相关部门在开展涉黑涉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决心与毅力,我们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安全感了!”话剧《大宋御史·赵抃》演出结束后,一名观演群众有感而发。

据悉,该话剧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10月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同时,青白江区排演了情景剧《赵抃》,利用走基层“文化惠民”、百姓故事会、三下乡四进社区、道德讲堂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御史赵抃故事的同时,把扫黑除恶宣传辐射到社会各层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提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的热情,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等违法犯罪线索,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此外,青白江区还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区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开设“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公布信访举报电话12388,在城市商业综合体LED大屏、公交车身等投放“扫黑除恶”公益广告20余处,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强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多种方式

举报黑恶势力

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对于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将实行严格保密和保护措施。

1

全国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网站:www.12389.gov.cn

信箱:北京市邮政19001号邮箱

电话:010-12389

2

四川省公安厅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信箱:成都市青羊区文庙后街36号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30110

3

成都市扫黑办举报方式

信箱:成都市锦城大道366号

邮编610042

电话:028-61880673

邮箱:cdsaohei@163.com

4

成都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信箱: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153号

邮编610031

电话:028-86408000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新闻推荐

8月15日到8月31日 三环路苏坡立交进城方向禁行

三环路苏坡立交绕行线路图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为了保障日月大道武青路跨线桥与三环路苏坡立交顺接...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鼓励群众向黑恶势力说“不” 青白江区将御史赵抃搬上舞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