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李可染中国画精品展首次在成都举办 到武侯祠看享誉20世纪的“牧牛图”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10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欣赏李可染画作

李可染的牛,与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黄胄的驴,并称为20世纪美术史中的“水墨四绝”。昨日,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联合李可染画院主办的“梦回蜀山——李可染中国画精品展”在武侯祠美术馆开展,春夏秋冬的“牧牛图”,让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这是成都首次举办李可染国画精品大展,其中,水墨作品《襟江阁》为“李家山水”的代表作。

此次展览的58件作品中,包括水墨原作30幅,珂罗版水墨作品8幅及铅笔写生小品20幅,囊括山水、人物、牛三大创作主题。展览精选李可染不同创作时期的佳作,勾勒出其艺术生涯的大体轮廓,并清晰地梳理了他在蜀中的艺术活动。

李可染曾师从林风眠、法籍油画家克罗多专攻西画;又师从齐白石、黄宾虹,深入中国书画艺术之堂奥。

作为一代书画大家,李可染与蜀地有着不解之缘。李可染先生之子、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庚认为,四川,是中国重要的艺术发祥地之一,大量汉赋、唐诗描绘成都,天府文化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滋养。抗战时期,李可染在四川与张大千、傅抱石、徐悲鸿等相识,这些大艺术家的成就与天府文化密不可分,值得研究。

开幕式上,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捐赠了他本人创作的设色水墨《唐人诗意杜甫诵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向李庚颁发了收藏证书。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全国首个院落层级自治服务平台“海滨家园”上线

居民演示反映社区问题的过程从居民反映问题,到社区网格员现场核实、启动处置,仅用了5分钟,比过去居民把问题讲清楚的用时还...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可染中国画精品展首次在成都举办 到武侯祠看享誉20世纪的“牧牛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