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为狗挂花圈讨公道怎么回事?业主为狗挂花圈讨公道引争议

来源:lady网 2018-08-10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流浪狗被打死 爱狗业主挂横幅花圈“讨公道”

8月9日消息,成都水映兰庭小区的流浪狗“小黑”被人打死了。

从水映兰庭2010年交房、业主入住后,小黑就一直在这里。每天早上8点半和晚上6点半,赵阿姨都会端着饭盆在楼下花坛喂它。8月6日下午,小黑被人打死了,监控上,一个男子拖着它的腿往前走。

“抗议!交出残害小黑的凶手!否则拒缴物业费!”8日,水映兰庭的不少业主自发在花坛处表达愤怒,并在树上为小黑挂上了小花圈。

小区业主在树上为小黑挂上了小花圈 图自成都商报客户端(下同)

小区里生活了8年的小黑被打死

不少业主想要“讨回公道”

小区业主赵阿姨每天早上8点半和下午6点半,都会端着饭盆,在楼下的花坛处找到小黑,等它吃完,再把饭盆拿回去。“它现在老了,不喜欢动,一般都在这边趴着到。”赵阿姨说。

但是8月6日下午,到了喂狗的时间,赵阿姨在楼下没有找到小黑,围着单元楼看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上楼时,一个女孩问赵阿姨,是不是在找小黑。“她给说我,不用找了,听说小黑被人打死了。”

小黑是一条浑身纯黑的土狗,2010年前,水映兰庭修建时,一位姓曾的女士从建筑工人那儿捡回了还是小奶狗的小黑,一直养在身边。“刚开始是我喂,后来小区里的很多人都觉得它乖,来喂它。”曾女士说,前年,自己搬出小区,原本是打算带走小黑,但小黑不愿意离开,赵阿姨便主动说,自己可以照顾好小黑。就这样,小黑被留在了小区里。

曾女士还解释说,此前自己打算给小黑办理证件(犬证),但小黑不愿意配合去拍照,所以一直没能办成。

当晚,得知消息的业主找到物业保安,查看了一部分视频。从业主提供的翻拍视频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6日下午5点58分,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右手拖着小黑,左手拿着一根棍子,将小黑拖至监控镜头远方。

小区业主提供的黑衣男子拖着小黑的视频

8日,因找不到打死小黑的人,也不知小黑的尸体在何处,气愤的业主建立“为小黑讨公道群”,并在小黑被打死的花坛处表达愤怒:“交出残害小黑凶手!否则拒缴物管费!”在树干上,还挂着一个小花圈,贴有小黑的照片:“我为何被乱棒打死”。

小区居民给小黑挂出的花圈和横幅

小区楼道贴出的传单

新闻推荐

西南石油大学获2018中国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总冠军

2018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未来之路)全国总决赛昨日在成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研究团队最终问鼎总冠军...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狗挂花圈讨公道怎么回事?业主为狗挂花圈讨公道引争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