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大赛决赛将永久落户成都 浙江大学E1F队拔得头筹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作为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蓉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10支队伍围绕智能制造、城市交通、风力发电、燃气管道、智能楼宇、水处理、化工、采油、输配电、轨道交通十大工业场景展开了激烈的攻防较量,最终浙江大学E1F队拔得头筹。记者从此次大赛中获悉,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将永久落户成都。

据了解,作为目前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工业信息安全技能赛事,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工业信息安全意识,加大工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选拔与培养力度,提高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

在此次决赛中,大赛组委会准备了10套包含不同行业的工控系统及场景模型,每套场景中预制可攻击点5个,包含篡改组态画面、控制工艺流程、破坏控制流程等。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决赛分为防御和攻击两个阶段。其中,在防御阶段,各参赛队伍根据复赛成绩排名先后顺序依次选取本队防御系统,并进行相关测试及防护操作,加固所选的防御系统,同时向裁判提交文字版说明。裁判审核后给成功防御队伍加上防御阶段分数。而在攻击阶段,攻击目标依据该队的攻击目标顺序清单依次进行,各队选择权将根据各队实时得分高低决定,如遇攻击目标已经被其他队伍选用,则默认选择清单上的下一攻击目标。攻击队伍至少拿到三个得分点,才可更换下一攻击目标。各参赛队伍提交攻击思路描述后请系统裁判进行判定,方可为该攻击队加分,同时,该套系统相对应的防御队将扣分。

“模拟真实环境,可以让选手真实感受到症结所在,同时好的策略也可以复制到解决企业网络安全的问题中。”大赛专家组成员杨冀龙介绍,近年来,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案件时有发生,提升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以及培育更多专业人才至关重要。“通过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以及选拔工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据悉,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参赛队伍经过重重选拔、较量,历时两个多月。由于参赛队伍多、覆盖广,此次大赛分为华北、华东、华中、东北、西部五大赛区,初赛由全国五大赛区自行组织筛选,并推荐前10支队伍参加复赛。五大赛区选拔出初赛的50支队伍后,复赛中同台竞技,展示各自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能力积累,以及工业软件、硬件、系统的信息安全检测评估能力,最终确定入围决赛的十强名额。而此次决赛最终结果,由来自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企事业单位、高校的共14名专家评审选出,获奖队伍将被聘请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支撑机构。

本报记者 杨彩华 文豪

新闻推荐

感知成都发展机遇 感受成都发展魅力 2018秋季在蓉港澳台大学新生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琳黎)9月15日,由市政协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成都初印象·人生新征程”2018秋季在蓉港...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大赛决赛将永久落户成都 浙江大学E1F队拔得头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