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致力路铁路下穿正式通车 成华区隔“路”相望的两大功能区组团实现连片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致力路铁路下穿于近日通车

家住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何其伦是一名急救科医生,其工作单位是位于成华区青龙片区致强路的成都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以前,受铁路阻隔的影响,何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青龙立交桥绕行。他总在想,如果中间能有条路将两个“隔路相望”的片区连接起来,那该多方便!

如今,何先生的愿望实现了。记者从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获悉,连接青龙片区和八里庄二仙桥片区的直线道路——致力路铁路下穿经过3年多施工建设已于近日通车,居民穿行两个片区将不再绕行。

3年多艰难施工

致力路铁路下穿通车

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致力路铁路下穿作为连接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和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两大功能区的直线道路,还会进一步加速两大功能区组团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因为铁路线的原因,过去青龙街道海滨、西林等社区的居民进出城都只能通过青龙立交桥或成华大道绕行,非常不方便。为结束青龙片区与南边的八里庄二仙桥片区隔“路”相望的历史,2015年6月,总投资约7.89亿元的致力路铁路下穿工程动工。记者了解到,致力路铁路下穿位于成华区青龙、八里庄二仙桥片区,北起致兴二路,顺接既有致力路,南止于规划道路八里庄环线,顺接仙韵二路。工程全长1015米,其中隧道框架长585米,两端船槽及道路长430米,宽30-41米,采用双向6车道(4条机动车道、2条机非混合车道)。

经过3年多的艰难施工,致力路铁路下穿工程完工,并在完善后期相关收尾工作后于近日通车。

破除交通制约

促进两大功能区组团连片发展

记者驱车从仙韵二路通过致力路下穿隧道,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从八里庄二仙桥片区来到了青龙片区。

“这在以前完全不敢想象。”何其伦说,以前他上下班必须从青龙立交桥上绕行,路途远不说,还经常堵。“现在不仅我们上下班方便了,遇到有紧急情况,急救出诊也很便利。”

“致力路铁路下穿通车后,青龙片区居民可通过下穿进入仙韵二路,到达中环路、蜀龙大道、成华大道实行进出城转换。”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二仙桥片区居民往城外走,也可通过致力路下穿出城。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的完工一举破解了铁路对两个区域的分割,可以促进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和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组团发展。特别是待后期同步完善相应路网后,将进一步形成南接新成华大道,北接成绵高架、三环路、熊猫大道的路网,有效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

周雪梅 胡斌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无糖“4WebDogs”团队:以丰富实战经验拔得头筹

“4WebDogs”是本次“巅峰极客”比赛的第一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他们表示非常开心。“决赛十分接近现实情况,对实战经验...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力路铁路下穿正式通车 成华区隔“路”相望的两大功能区组团实现连片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