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合江街道“五微共治”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9-27 07: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强)今年以来,天府新区合江街道党工委按照成都市委、天府新区党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科学谋划,以创新为驱动,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合江街道先后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曾鸣等组成的合江街道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落实见效。截至目前,成功创建省级“四好村”4个、市级“三美”示范村4个、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并先后做优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另外,实施“五微共治”,增强社会协同。办好“微党校”。开讲微党课64期,党员培训达3000人次。规范“微权力”。各单位全面开展多元化、组合式“微权力”综合治理工作,实现“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常态化治理“微腐败”。开展纪工委书记接访日25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已全部整改。开展警示教育6次。搭建“微平台”。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党员关注率达90%以上。提供“微岗位”。建立微党校实训基地8个,设立微党校服务站4个,设置党员各类责任岗132个,有效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服务能力。

合江街道坚持民生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将民生问题收集、整改贯穿工作始终。建立问题台账。将2017年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中反馈的31个问题纳入问题清单,分类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主体,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加强文化引领,提高治理能力。在罗家坡社区深挖“家”文化底蕴,开展“家”文化主题活动3次。鹿林村打造“村级农耕文化馆”正逐步实施中,截至目前,已收集老物件200余件。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成立合江党建微视频制作工作室,有效提升党员形象,传递正能量。在开展移风易俗中,广泛培养“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共建和谐社区,共享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锦江区举行文艺汇演

昨日,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歌唱祖国——锦江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新区合江街道“五微共治”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