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018年“创客中国”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结果出炉 企业组第1名:3克重的显示器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年“创客中国”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成功举行。据悉,此次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主要聚焦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旨,大赛报名参赛项目580个,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

总决赛现场,共有企业组和创客组共30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组现场点评并打分,最终,OLED微显示器件研发与生产化项目和杰仕德-静脉用药配置机器人项目分获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分别获得6万元的奖金奖励。

“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手中有不少具有潜力的技术,但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金融资源对接等方面可能会存在短板。”这次总决赛,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影像人工智能判定技术及判定设备”项目最终获得企业组二等奖,该项目负责人宋捷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能使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获得更多的关注,在吸引投融资和成果转化方面获得帮助。

获得本次决赛企业组第一名的OLED微显示器件研发与生产化项目是成都晶砂科技有限公司深耕的产品项目。记者了解到,参赛项目是只有拇指盖大小,质量仅3克多的微显示器,而显示分辨率却高达10000PPI,超过国际同行水平2倍,可用于解决民用AR/VR设备的眩晕问题和军事领域的头盔显示等。“项目团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融合的OLED驱动IC设计、OLED器件开发的完整技术团队。”该公司总经理黎守新介绍,公司目前已申请29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PCT国际发明专利。

在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了“投贷服”联动签约仪式,成都启培抗疏力工程技术研究院、成都天麒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杰仕德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签订四方合作协议。

成都商报记者 庄灵辉

新闻推荐

最高年薪40万元 1.7万人入场求职 2018“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昨举行

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共组织387家知名企业入场,提供岗位11466个次,入场求职人员1.7万人次……10月13日,“2018‘蓉漂·人才荟\...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寻找转型新动力2018-10-14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 2018年“创客中国”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结果出炉 企业组第1名:3克重的显示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