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助力成都打造医美之都 “整形国家队”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新格局

“美丽经济”

成都是拥有全国第三大的医美消费市场,也拥有蓬勃发展的医美产业。此次“整形国家队”进驻成都,将为成都医美产业注入新的力量,进一步推动成都医美中游产业的规范化发展,与“中国医美之都”共创互通,打开“美丽经济”新格局。

技术进步与生活方式的转变,共同驱动着医美行业的飞速发展。正着力打造“中国医美之都”的成都,再次引来了“国字号”医美机构的加入。

昨日,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在天府三街的ICON大源国际中心揭牌,该中心首个直属分院——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正式开院。

与此同时,在昨日中美健康论坛医美分论坛2018年四川省整形美容协会年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四川中科形美医院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三方将共同打造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整形美容培训基地(成都),为成都医美人才培养筑起摇篮。

这是“国字号”整形机构看好成都新一线城市机遇的结果。“整形国家队”的正式入驻,将为成都医美产业注入新的力量,与“中国医美之都”共创互通,打开“美丽经济”新格局。

分院落地成都

与“北京八大处”无缝对接医生资源

1957年建院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是国内唯一一家公立三甲整形医院,其更为患者熟知的名字为“北京八大处”,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整形外科事业的摇篮”。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其先后已培养整形领域博士、硕士研究生近800人,进修生2000余名;医院年门诊就医数量超过17万余人,每年完成各类整形美容手术7万余例,就医者覆盖范围已从全国延伸至东南亚乃至全球各地区。

此次在成都成立西南中心,是“北京八大处”第一次在京外设分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祁佐良表示,落户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的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作为西南中心的直属分院,将与“北京八大处”无缝对接强大的医生资源,为西南地区民众提供权威的医疗美容服务。目前,“成都八大处”有主任医师39名,副主任医师54名,主治医师57名,专家数量领先全国。

同时记者了解到,医院除基础的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科)、麻醉科、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以外,还设立了尿道下裂整形治疗中心、外耳整形再造中心等二十余个特色中心,将高难度整形修复重建技术区域性落地。

打造培训基地

提升成都医美人才核心竞争力

“变美”市场需求的旺盛,驱动着医美行业的飞速发展,但同时也带来产业乱象。

“大规模市场需求和有限的供给之间的距离,是产业乱象的原因。”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强调,专业技术人才,是医美产业规范化发展“最最核心的”。“培训基地的落地,将为成都培养大量优质的医美人才,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

王海涛告诉记者,“这次打造培训基地是一次创新,我们将把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的培训体系带过来,与此同时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在整形美容行业的核心师资力量,成都八大处则可以作为临床基地,培养高质量的医美人才,同时推进现代整形美容技术标准化和整形美容医院管理职业化进程。”

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的楼里,已经可以看到一些为今后人才培训预留的教室。执行院长唐勇告诉记者,手术室里的操作实况将通过直播的方式投射在教室里的大屏幕上。

除此之外,培训基地还将根据行业需求,开办整形美容MBA和院长职业化培训,并定期举办有影响力的行业高峰论坛,引进国际领先技术、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王海涛表示,目前三方签约敲定了这个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成都,具体招生规模、时间将在之后进一步敲定。

专/家/专/访

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执行院长唐勇:

成都医美蓬勃发展 立足于此辐射西南

在唐勇看来,成都是“医疗美容行业的一线城市”,拥有全国第三大的医美消费市场,也拥有蓬勃发展的医美产业,因此此次在成都布局是顺理成章的。

“成都医美产业起步早,有着近30年的历史。发展也快,当地有300多家整形美容机构,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在新一线城市中,成都的实力不言而喻。唐勇表示,布局成都,不仅是要满足成都本地的爱美人士需求,更是想立足成都,辐射整个西南地区。

唐勇认为,成都要把医美发展成为“三个一千亿”产业的布局,显示出成都对医美产业的清晰判断,此次“整形国家队”进驻成都,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医美中游产业的规范化发展。“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在研发方面也有丰富的资源,我们正在研讨是否将这部分引入成都。”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蒋海越:

北京医护队伍已到成都,“变美”不用再奔波

蒋海越是国内外耳再造的知名专家,排号的患者已经排到了两年后。他表示,小耳畸形发病率较高的西南片区,将随着成都八大处的开院迎来就诊的便捷。

“目前每年有上千例的小耳畸形病患者到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七分之一来自西南片区。”蒋海越告诉记者,现在“北京八大处”的一支医护队伍已经来到成都,同时也带来了同样的技术。“这个技术是我们独创的,涉及到皮肤、软骨等多专业,比较复杂,手术完成后可达到与正常耳朵95%的相似度。”他表示,在价格方面和北京的差价也不大,老百姓不用再奔波,在成都就可以接受同质的治疗。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效

新闻推荐

严把产品质量关 助力“东坡味道”进成都市级机关

本报讯(涂康林杨雅丽)近日,为落实关于开展“东坡味道”进成都市级机关的工作,加快“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高“...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成都打造医美之都 “整形国家队”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