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新增的21条定制巴士早班平均上座率达8成 市民可以按日、周、月预订定制公交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月8日,市公交集团新增的21条定制巴士正式开行,成都市定制巴士总数达到30条。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自新一批线路开行以来,市民订票踊跃,仅10月订购月卡的乘客总数近1000人,订购日卡乘客近400人,部分定制巴士线路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新开了21条定制巴士覆盖新都、温江、郫都、龙泉、双流等区域,进一步提升精准化出行服务覆盖范围,满足了市民定制化的公交出行需求。“此次巴适公交全新升级,基于成都公交智能调度系统,采用了全新数据算法,公交实时车辆数据更加精准,公交到站时间尽在掌握。”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8日至11日加上原9条定制巴士线路,30条定制线路累计发车392班,早班平均上座率高达80%,晚班平均上座率高达42%。

如何购票呢?记者了解到,市民打开“巴适公交APP”,即可查看相应线路的信息,包括具体站点位置等,并选择适合的线路进行预订付费。在预订的时间地点上车,出示电子票即可。记者打开APP注意到,这些定制线路都在工作日运营,用户可以按日、周、月预订。据悉,在通勤效率方面,鉴于普通公交车不能上高速,成都公交集团已规划调集空港巴士集团机场大巴运力,它们在高速和公交专用道均可畅通无阻,能够有效避开府城大道等拥堵路段。这是目前市场上各类“互联网巴士”所不具备的优势。

下一步,成都公交集团将以乘客供给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公交供给侧,通过完善巴适公交出行平台,加强互联网与公交相互融合,进一步加大定制公交开行力度,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多元、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新闻推荐

想亲身体验江口沉银考古,这里来 全国首家虚拟考古体验馆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升级 3D体验“江口沉银”遗址

“我一直很想参观江口遗址现场,这下好了,在成都市区就能实现‘身临其境’。”10月17日下午,成都市民李女士来到位于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增的21条定制巴士早班平均上座率达8成 市民可以按日、周、月预订定制公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