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双11”开启一小时 673亿元再度刷新纪录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11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双11”大促成交额突破100亿元仅仅用了2分05秒

今日0点0分,第10个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开启。在位于上海的媒体中心内,跟往年“双11”一样壮观的媒体大屏上,那个备受关注的数字从0开始滚动,在24小时之后,屏幕上就会展示出今年“双11”最终的成交额数字。

从第一年“双11”开始,每年“双11”的成交额都会是一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天文数字”,但是到了下一年,这个数字就会轻松被打破,纪录被刷新。因此在今年“双11”启动之前,几乎没有任何人想过今年“双11”的成交额会不会再创新高。而从今年“双11”开场1小时的成交额来看,打破纪录确实不在话下,在去年555亿元的基础上飙升至673亿元,大家的消费能力依然强劲。

消费力强劲

买到100亿只花了2分05秒

“双11”这个全民购物狂欢节堪称国民消费能力“检测仪”,而从今年“双11”的成交额来看,大家的消费能力比去年更强劲。

从11月11日0点0分开始,今年的天猫“双11”大促正式启动,大量的订单瞬间涌入,立即迎来了“双11”大促最高潮。从现场公布的实时数据来看,大家“剁手”热情相当高涨,成交额突破100亿仅仅用了令人咋舌的2分05秒。要知道,去年“双11”突破100亿用了3分01秒,在当时就已经被现场不少记者大呼神奇,因为这一成交额在2016年用了6分58秒,在2015年用了12分钟,2014年用了38分钟,谁也没想到,今年的100亿达成速度还能在去年基础上大幅缩短。

而到今日凌晨1点,“双11”成交额突破673亿元,这比去年的1小时555亿疯狂了不少。去年“双11”最终的成交额是1682亿元,而从今年“双11”开场的表现来看,大家已经开始预期今年“双11”的成交额将突破2000亿大关。

“双11”谁在“剁手”?

成都人贡献大

对于“双11”“剁手”,成都人一向热情十足,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从现场大屏公布的实时数据来看,今年“双11”启动之后,四川和成都的订单成交都非常活跃,不断有订单从成都“飞进”“飞出”,显示成都人不仅热衷买买买,成都商家销售的商品在“双11”也得到了热捧。

从开场前1小时的数据来看,成都的表现跟往年一样稳定,牢牢占据全国城市中排名第6,西部城市中排名第1的位置。在今年10月出炉的《2018年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中,成都和上海被一起评为时尚指数最高的“潮都”,相信在潮流经济的驱动下,成都今年“双11”同样会表现亮眼。

10年“双11”

反映出消费趋势的巨大变化

从2009年到今年,10年“双11”热门销售商品的变化,反映出10年间全社会消费浪潮的蓬勃发展、线上线下商业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一个“新消费时代”正在到来。

从历年“双11”的热销品来看,人们在对待消费的态度上越来越愿意为“品质”埋单。以家用电器为例,过去家庭最爱买的电器是“三大件”:冰箱、电视、洗衣机;而现在家用电器越来越普及地变成了“三小件”: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和吸尘器。去年“双11”当天购入扫地机器人的消费者数量相对5年前上涨了4倍。此外,蒸汽拖把、空气净化器等“新”生活电器的成交金额增速都位于前列。

此外,人们在消费时也更愿意在健康、文化消费方面花更多钱。从成交金额来看,过去5年“双11”增速最快的前五行业分别是医药健康、家装家饰、美容护理、书籍音像和3C数码。健康消费、文化消费等新的消费理念正在形成趋势,大众消费也进入更注重品质化的新阶段。

本报记者 王鑫 文/图

相关新闻——

首个入港快递高峰13日抵蓉

今日凌晨开始,“双11"抢购正式启动,消费者下单后何时能收到快递?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市快递收派运转总业务处理量将超过2亿件,其中高峰时期的日业务处理量将超过2000万件,是平日业务处理量的2倍以上,而首个入港快递高峰将于13日抵达成都。

近年来,全市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快递业务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九、中西部第一。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的12天里,全市快递收派运转总业务处理量将达2.1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三成,其中最高峰的日业务处理量将达2056万件,比去年最高峰的日业务处理量增长26%左右,是平日的日业务处理量的2倍以上。根据各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并结合本地实际,预计成都首个出港快递高峰11日来临,首个入港快递高峰13日抵达,而13-15日将是入港快递的高峰派送期。

伴随“双11”的到来,快递行业服务保障再次成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颇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市各快递企业全力行动积极应对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圆通、顺丰、京东、德邦等全市主要邮政快递物流企业均表示,已从人力、运力、场地、设备等各方面做好应对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业务旺季期间及时收派快件,奋力实现“零爆仓”。

一些快递企业的“黑科技”相继亮相,“今年中通快递投资5000多万元新装配两套双展交叉自动化分拣设备,目前四套投用,可实现每小时处理能力20余万票。”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称。京东快递、苏宁物流等表示,今年“双11”期间将在成都地区启用无人车派送。德邦快递也将利用无人车“德邦小D”等“黑科技”应对“双11”。本报记者 杨富

新闻推荐

堆积建渣已清理 裸土被覆盖

记者探访接件整改地成都金牛区陆家水果批发市场附近□本报记者吴亚飞11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督察办获悉,第一轮中央...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开启一小时 673亿元再度刷新纪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