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了 千万企业“小账本”汇成国家经济发展大数据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前正在进行。据了解,《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的年份实施。2018年,我国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普查范围

第二、第三产业

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

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普查对象

法人单位 产业活动单位

个体经营户

普查对象包括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研发活动、组织机构、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信息化建设、人员工资、电子商务交易、生产能力以及能源消费情况等。

普查意义

千万企业“小账本”

汇成国家经济发展大数据

千万家企业的“小账本”将汇聚成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数据,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本次普查自2017年开始筹备,包括研究方案的制定和专项试点的选择。今年,普查进入准备阶段,包括组建机构、部署方案和普查员的选调培训。明年,将进行数据审核和发布,调查结果和资料将在2020年出版,为开展研究提供帮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2020年中国通用机场将超500个

2020年中国通用机场将超500个2018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近日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布局通航新产业创新城乡新发展”。记者...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了 千万企业“小账本”汇成国家经济发展大数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