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看,“草上飞”!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首开段线路月底前开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首开段线路月底前开通 目前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工程已进入调试和空载试运行的最后阶段。

作为成都市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受到广泛关注。12月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据了解,目前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以下简称“蓉2号线首开段”)工程已进入调试和空载试运行的最后阶段,各项安全标志标线与出行导向均已安装到位,为预计今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出行更安全近400块交通安全标志全面到位

红色的轨道镶嵌在绿色的草地之中,整洁时尚,带着一点小清新。线路开通后,列车就将在专用的轨道上来个“草上飞”。与普通公交车站不同,蓉2号线首开段的车站,是全封闭的。车站设置了屏蔽门,列车到站停稳后,屏蔽门才打开,列车准备启动时,屏蔽门就会关闭。

记者注意到,因有轨电车主要采取地面行驶方式,运行环境较为开放,路口存在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共用路权的情况,社会车辆、行人等外界因素对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行影响较大。为确保有轨电车的运行安全,蓉2号线首开段在轨行区、市政道路交叉口等区域均设置了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仅标志牌已安装近400块。地铁方面提醒,在有轨电车行经区域的交叉路口不设置社会车辆左转弯待转区,社会车辆经过交叉路口时,注意观察交通信号及标牌指示出行,确保行车安全。

出行更可靠已完成综合联调测试近9000项

综合联调是有轨电车运营筹备中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蓉2号线首开段自9月开展调试工作以来,已完成测试近9000项,尤其是结合有轨电车的特点,对供电系统能力和路口交通信号进行了重点测试。通过各项测试,可对设备系统整体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度进行全面验证。

“目前已在12个站点以及各列车安装完成了系统客服设施及导向标识设计,通过站台的悬挂式以及坐立式乘客信息系统,乘客可便捷获取列车开行等相关服务信息。”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蓉2号线车间主任何慎之表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

新闻推荐

教育部发文同意成都学院更名 “成都大学”回来了

校名沿革●1978年成都大学创建●1983年响应高等教育结构改革试点,由本科院校改办专科层次职业大学●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恢...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草上飞”!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首开段线路月底前开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