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我学会了微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棕北中学桐梓林校区2017级4班王语瞳

“起床了,起床了!”“唉,我不想上学……”进入初二,传说中的分化期,这是每天早上我和爸妈之间的常态:周而复始,上学让我十分沮丧。

带着冲天的怨气开始一天的学习,这就是我前半学期的状态。初二以来,学习压力增加、科目难度增加,我常常因为努力了很久却得不到好的回报而烦恼,坐立难安,喜欢独自胡思乱想发呆。

每天早上起床,就是一天磨难的开始。那时,总觉得每天到学校除了交作业、写作业、完成各种考试外,与好友聊天或其他什么特别的事情都没有了。爸妈和老师让我多微笑,可我总是疲于应付或是白眼。久而久之,我习惯了这种毫无意义的初中生活。

上周末,做完作业,我在家溜达,忽然瞟到试衣镜中的自己:头发乱糟糟的,皮肤很黄很黑,一脸灰暗,这就是我吗?说好的青春无敌呢?传说中的开心果呢?

我恼火起来,我的青春怎么可以这样黯淡无光呢?我怎么可以放纵自己呢?我必须改变我!

我来到卫生间,认真用梳子梳理头发,用洗面奶做了一次面部护理。突然想起,扎头发只会扎马尾,我在网上搜了许多扎头发教程,看上去并不难,我虽然做得不太漂亮,但还勉强过得去,也算是一种外形上的改变吧。

打理好头发,还是缺一些光彩,嘴角一直往下压抑着,向上扬起才是青春靓丽的自己。我用两只手撑起嘴角,脸上多了点光亮,可一放下又耷拉下来,晦暗无比。

这种用手撑起来的笑,不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我尝试寻找真正的快乐,我找了一些喜欢听的歌曲,听完后觉得周围都是粉红色的泡泡或是阳光明媚的样子,心情一下子舒展起来,嘴角不由自主地向上扬。

我还到网上去搜一些好看的卫衣,一些很酷的服饰来装扮自己,这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从此,每天早上起床时,我会悄悄对自己说:你笑起来很美!这样,早上起床不是怨气冲天,而是快快乐乐了,快快乐乐开始一天的学习和生活。

原来微笑有那么大的魅力:早晨下楼,碰到遛狗的奶奶,我微笑着说,奶奶早上好。奶奶慈祥地笑着说,你好,这么早就上学了,真辛苦。我奔跑着回了一句“不辛苦”,感觉到奶奶微笑的目光在身后很温暖。

在学校碰到英语王老师,我微笑着说,Linda早上好!Linda笑着给我挥了挥拳头说,这次月考不错,加油啊!嗯,我气势满满地向教室跑去。

放学回到家中,作业一如既往的多,物理一如既往的难。妈妈说,争取天天清,把每天的知识搞懂,不过夜。我笑着说,好的,妈妈。

妈妈说,这就对了,你愁眉苦脸,难题在;你放松心情,没准能打开思路找到方法。学习是苦,但我们可以改变看待学习的心态。

当我带着微笑与放松去看待学习上的一个个难题时,似乎没那么面目可憎了。张开血盆大口的考试也不再让我紧张到发狂,以前觉得同学发出的每一个声音似乎都是对我的嘲笑,现在我能静下心来思考每道题了。

早晨起来给镜子中的自己一个微笑吧,微笑是一张名片,微笑是一种本领,微笑是一米阳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我希望自己是那个最会微笑,从开始笑到结束,最会珍惜自己的人。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微笑的人吧,用微笑迎接人世间的种种快乐苦难挫折,以及各种不期而遇的美好。

新闻推荐

成都2000余家餐饮单位 实行餐厨垃圾前端油、水、渣分离

本报讯(记者李霞)记者从成都市大型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处置工作会上获悉,截至11月14日,已在全市2000余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实行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学会了微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