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大学教育集团成立 打造国内一流教育品牌 成都大学40周年校庆,高水平超一流精彩活动轮番举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诺奖得主厄温·内尔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演讲

12月8日,成都大学迎来40岁生日。40年成长发展,如今,成都大学已成为一所应用型综合性城市大学,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迈上新的台阶与起点。为庆祝学校建校40周年,学校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一个又一个高水平、超一流的精彩活动,一面纪念过往寻路历程,一面开启未来的奋斗征程。

高水平系列学术讲座 院士、诺奖得主来分享

8日早上8点半,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高水平系列学术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作为嘉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健康三字经、看病三认识与治病三境界等医学知识。

据了解,2016年,樊代明由成都市人民政府聘请,开始担任成都大学名誉校长。樊代明表示,成都大学是一所既年轻又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大学。同时,他也对成都大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其在顶层设计、战略谋划上下功夫,在提升学生理想信念、品德修养、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在师德师风建设、高端人才的外引和内培上下功夫,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上下功夫,在引入国际先进知识、前沿技术和优秀人才交流培训上下功夫,朝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当天下午的讲座主讲人,则由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担当。厄温·内尔是物理学专业出身,他创造性地将物理学技术引入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为生命科学的研究开启了全新的可能性。在当天的讲座上,厄温·内尔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科研经历,希望借此激发年轻学生的创造激情,让他们相信研究与创造的无穷可能与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庆活动现场,厄温·内尔还被聘请为成都大学高水平建设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与荣誉教授。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会议

“成大未来会起到城市心脏作用”

8日下午,中外大学校长齐聚成都大学参加2018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会议,共同就城市型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与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论坛上,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结合成都大学的发展,就城市型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与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度阐述。他表示,成都大学的发展始终坚持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校城融合、互动发展以及学科交叉、资源融合、集成发展;坚持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经过40年发展,已初步建成应用型综合性城市大学。“城市型大学的发展一定是和城市的发展紧密结合的,成都大学紧紧围绕成都的发展,服务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成都产业发展需要,构建四大特色学科群,致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

韩国岭南大学校长徐吉守对成都大学印象深刻,他表示,人们常说中国文化的特点是“大、广、多”(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他认为:“大学作为创造新知识的核心,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如同为生命提供清洁的血液与氧气的心脏一般重要。我相信成都大学的未来,会起到成都的心脏一般重要的作用。”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在论坛上祝贺成都大学成立四十周年。他在发言中讲到:“城市型大学本科教育改革需要建立‘全过程、一体化’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而产学研合作育人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不同类型的高校应该走不同的产教融合道路,定位、目标、路径、方法都不同,走特色化的发展之路。”

成都大学教育集团成立

深度融合小学幼儿优质教育

校庆活动现场,成都大学教育集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成立仪式上,成都大学与成华区人民政府和绿地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清远表示:“成都大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正是将成大具有百年历史的小学教育、幼儿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多边合作,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教育品牌,让其成为成都靓丽的城市名片和重要的竞争优势。”

目前,成都市“成师附小”、“成都师范银都小学”、 “成都幼师附属幼儿园”等名校,它们都冠名传承具有百年历史的“成都师范”、“成都幼儿师范”的标志,深厚的背景,良好的师资,优秀的资源,都是“成都大学教育集团”的名片。

下一步,成都大学教育集团将依托成都大学优质资源,整合校内外行业专家及教育科研成果,为中国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共生式融合发展创造“成都大学经验”,面向社会推广输出国内优秀教育品牌,提高全社会教育品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沈兴超

李春雨 摄影记者 陶轲

新闻推荐

生于1978年的“桃树王”

□姜明(成都)一无意中听说,成都龙泉驿区有一棵“桃树王”,且是官方命名的。我惊诧莫名:龙泉驿桃树千万棵,凭什么就它可...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大学教育集团成立 打造国内一流教育品牌 成都大学40周年校庆,高水平超一流精彩活动轮番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