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出台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地方性法规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是西部首个针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地方性法规,共8章56条,从规划建设、创新创业、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开放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对示范区开发、建设和管理作出了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2015年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国家批复的第8个、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的出台进一步把各项政策优势、体制机制优势上升为法律优势,有利于促进成都高新区在产业引导、科技创新、人才汇聚、开放合作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将充分激发区域各类创新主体活力,为示范区建设注入持续强劲的动力,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记者注意到,《条例》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采取委托研发、技术许可、技术转让、技术入股以及共建研发机构等形式,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示范区内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成都市、示范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支持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和加速器等创新创业载体的建设和发展。支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知识产权申请、运用、保护等服务。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新型创新组织开展或者参与标准化工作。

同时,示范区建立实验室、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科技文献、科技数据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激励机制,引导各类科技资源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健全政府采购机制,确保科技型中小企业能够公平、公正参与政府采购。支持专业性和综合性中试基地建设,为科技成果实现工业化、规模化提供投产前试验或者试生产服务。健全创新创业的知识产权扶持政策。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军民融合企业等军民融合创新载体的建设和发展。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新闻推荐

“成都民营经济25条”诞生记学先进 征意见 屡修订 构建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政策体系

一直以来,民营经济都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今年,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提振民...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高新区出台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地方性法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