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永辉mini店扩张提速,今年在北京开40家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07 15:30   https://www.yybnet.net/

永辉mini超市北京首家门店。摄影:赵晓娟

记者 | 赵晓娟

永辉超市社区店业态的扩张悄然提速。

继福州、上海、重庆等地后,永辉mini店也进入了北京市场,第一家店开在方庄小区。

3月7日,界面新闻走访了这家位于南三环方庄桥南面社区旁的mini永辉,该店面积500平米左右,商品以散装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等生鲜为主,同时搭配包装食品、日用品等品类,在入口处也设有外租区域。

一位店员对界面新闻表示,永辉mini店在全国已开了近70家,他所在的这家店开业一月有余。目前的日均营业额在3万元左右,未能达到5万元的预期值。跟门店刚开不久,店面位置不算太好有关。

上述店员将永辉mini超市和永辉超市的关系称作“母子店",他透露,每家永辉超市周围将开设4家mini店(目前永辉超市在北京共有40家左右门店),但眼下社区店竞争激烈,后来者选址会比较困难,所以今年mini店在北京会开40家左右。管理上,每家mini店的后勤支援由永辉超市负责,方庄mini店的支援门店是丰台马家堡的永辉超市。未来,该店还可能入驻永辉生活APP和京东到家等线上平台。

和永辉超市一样,mini门店采取经典的红色店头。摄影:赵晓娟
该店的蔬菜、水果、肉品均为散装形式。摄影:赵晓娟

永辉副总裁吴光旺则对界面新闻表示,涉及永辉mini的发展,公司目前还未对外发布具体战略、计划等,对目前外界信息的真伪不予置评。

去年12月的一次股东大会上,永辉曾提出过“mini店春节前开至30~40家"的计划。此前,董秘张经仪也曾告诉界面新闻,mini店还处于试水阶段,仅在福州、重庆等地布局了20多家门店,选址围绕永辉大卖场并贴近社区,面积大于100平方米。该公司作为永辉超市的全资子公司运行,结算归于永辉超市。至于线上业务,是否会入驻京东到家或者像永辉生活那样再做个APP,还未可知。

界面新闻在大众点评网检索到近20家永辉mini店,它们分布于重庆、福州、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从评论时间上看,较早的评论来自于2018年12月,这也是永辉创始人两兄弟“分家"的时间节点。

2018年12月13日,永辉超市公告称,张轩松和张轩宁在公司发展方向、发展战略、组织架构、治理机制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正式签署《关于解除一致行动的协议》,并将持续亏损的永辉云创剥离出上市公司。

永辉云创正是永辉创新业态的代表,催生了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永辉生活同样定位于社区,并在3年间扩张到了400多家店,购物方式以线下门店和永辉生活APP为主。mini店则是剥离云创之后、永辉超市在社区业态创新方面的新举措。

新闻推荐

昆明将新修两条高速公路 总投资369亿元

3月4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模式咨询招标公告》,对这两条高...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辉mini店扩张提速,今年在北京开40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