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热气球飞行“点亮”堪培拉天空白旭潘翔越

来源:拂晓报 2019-03-1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热气球飞过格里芬湖上空。 新华社 发

早上6点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还没有从黎明前的夜空中醒来,旧国会大厦前的草地上已经人潮涌动。

冷风中,有的人握着一杯热饮暖手,更多的人则拿起手机拍照,希望能够记录下热气球点火起飞的全过程。

今年的堪培拉热气球节于3月9日到17日举行。热气球节创办于1986年,是这个城市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晴朗的天空中点缀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热气球,这个景象本身就非常吸引人。”一大早赶来观看热气球升空的戴维·海恩兴奋地说,“堪培拉被誉为‘丛林首都’,因此很适合热气球起落。”

今年59岁的海恩从小生活在堪培拉,几乎参加了每一届热气球节。这些年来,他见证着热气球节发生了不少变化。“越来越多新的参与者,越来越有特色的气球。”他说。

堪培拉旅游局高级公共关系官员克莱尔·西德里克跟他的观点相似。她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一届热气球节的时候只有5个气球,自从有了这个节日,每一年热气球节的规模都在扩大。”

今年的热气球节共有33个气球。西德里克说,主办方每年都会去了解有什么新的有趣的热气球,然后向它们的飞行员发出邀请。

克雷格·法雷尔从1985年开始飞热气球,从事这一行的时间几乎和热气球节一样长。他计划明年带来一个紫色的独角兽形状的气球。该气球由一个六岁小女孩设计,在巴西订做。

他解释说,形状各异的气球比传统的水滴形比赛用球要难飞,因为水滴形状的气球相比同重量的其他气球拉力更大,而且若形状不对称,那么在空中容易旋转、不好控制。

然而作为一名有经验的飞行员,法雷尔很愿意尝试各种不同的气球。他给记者看了一张图片,是他去年使用的气球:一个巨大的“青蛙”漂浮在国会大厦前。

“这是堪培拉热气球节很独特的一点。”他说,“你可以俯瞰国会大厦这个城市中心。”他还介绍,可以装下77000个篮球的热气球在堪培拉最高可以飞到1200到1500米高。

“堪培拉热气球节是世界上少数能飞越一国主要建筑物的热气球节之一。”西德里克说,“飞行员很喜欢这样的经历。因为他们很少能在距离建筑物这么近的地方起飞,能够俯瞰国会大厦、国家科技馆、国际图书馆这些代表性建筑。”

陈昌龄是今年热气球节上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飞行员。他第一次参加,带来了自己的气球,红色、黑色和金色相间的气球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

今年55岁的陈昌龄2013年开始学习飞热气球。“我从小一直梦想飞上蓝天。”

他表示,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这项看起来有些奢侈的运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还会举办一些赛事。

西德里克称,他们很愿意看到陈昌龄这样来自世界各地的飞行员飞越国界来参加节日,然后和本国的同行分享自己在堪培拉热气球节的感受。

而法雷尔也期待把“独角兽”带到中国。他曾经带着热气球去过好几个中国城市,比如深圳、成都、张家界。“中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他说,“希望人们能够喜欢我的‘独角兽’。”新华社堪培拉3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今年成都臭氧污染怎么治?专家来献策

(记者廖振杰)3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工程院张远航院士等专家围坐一堂,共同研讨成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气球飞行“点亮”堪培拉天空白旭潘翔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