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四川 成都市消协公布婴幼儿纺织品比较试验结果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3-15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 成都市消协公布婴幼儿纺织品

比较试验结果

□本报记者 胡斌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婴幼儿的健康安全成长,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了对成都市场和网络平台销售的30款婴幼儿纺织产品的比较试验结果。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样品是由成都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通过网络渠道和线下实体店进行随机购买。样品共计30款,购买的价格从28元到899元不等。测试指标主要是产品的消费信息、有害物质、健康安全性能等方面。

安全性

重金属含量甲醛含量均符合要求

经测试,30款产品的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含量(镉、铅)、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pH值(洗涤后)、耐干/湿摩擦色牢度(洗涤后)等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一款婴幼和服附件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的原因是“固着在腰部的绳带超出了服装的底边”。成都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附件是指纺织产品中起连接、装饰、标识或其他作用的部件,如果附件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会对婴幼儿造成伤害。

色牢度

仅1款样品未达标准

记者了解到,染色牢度包括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和耐(皂)洗色牢度等,染色牢度差的商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掉色,影响产品外观质量,同时染料还可能通过汗液浸入到婴幼儿皮肤内,而婴幼儿的身体机能发育不完善,对于入侵的化学物质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身体有可能遭受染料中化学物质的侵害。

此次比较试验中,仅1款梭织短裤的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余29款均符合标准要求。成都市消协还对30组样品进行了洗涤后的pH值、耐干/湿摩擦色牢度项目的测试,结果表明,所有样品的耐摩擦色牢度较好,在经过水洗后,其耐摩擦色牢度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我们建议婴幼儿服装买回来后洗了再穿,样品洗涤后pH值普遍高于原始样的pH值,更趋近于中性,说明经过洗涤的产品可以起到缓和pH值对人体的影响。”成都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

产品使用说明

9款样品不规范

在此次比较试验中,有9款样品的使用说明不合格,有的没有标注“婴幼儿用品”,有的吊牌标识不规范,有的图形符号相对应的说明性文字错误。

成都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产品使用说明是向消费者传达如何正确、安全使用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功能、基本性能、特性等信息,不要小看产品使用说明,有些消费者购买后洗涤、维护方面出现错误,也会引起和商家的消费纠纷。

成都市消协提醒

购买婴幼儿纺织品“三要一不要”

购买婴幼儿纺织品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成都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三要一不要”。“三要”,一要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吊牌),不购买产品包装粗糙,产品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的婴幼儿纺织产品;二要注意购买后用专用洗涤剂进行清洗后再使用;三要注意留存购物凭证,在出现消费纠纷时,可向经营者所在地的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一不要”,不要盲目追求款式时尚、颜色鲜艳亮丽的商品,应优先选择购买透气性、吸湿性能良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避免购买有刺激性气味、绳带较长、纽扣及配饰不牢靠、含有锐利金属件的产品。

新闻推荐

天府迎春花节启幕 约70万盆鲜花供观赏

(记者鲍安华)阳春三月惠风和畅,百花次第开放。近日,成都市天府迎春花节在成都植物园拉开帷幕。花展以“筑梦新时代,花重锦官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九里堤公园2019-03-15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 成都市消协公布婴幼儿纺织品比较试验结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