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面试安排打麻将 这牌是胡还是不胡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女士爆料,自己应聘成都一家公司销售经理一职,面试时竟是与面试官及另外两位应聘者一起打麻将。面试官表示,打麻将能在短时间内考察一个人的言行品性和谋略思维。(4月15日封面新闻)

对此,有人说这是儿戏,有人说这是对应聘者的不尊重,也有人说这个可以有。笔者倒是觉得面试官够聪明,通过游戏环节的设置,来考察一个人人品性格、沟通技巧、策略思维等方面的能力,看是否适合企业的岗位要求。因为任职要求也说得明白:“聪明、上进、正直、坦诚,心态平衡度高、抗压能力强、有韧性。”这比那些程式化、套路化的面试要有效得多。

如果应聘者不会打麻将却说自己会,那么到了麻将桌上,也就暴露了自己的不诚实,显然到此就可一票否决了。即使应聘者诚实地过了这一关,在麻将桌上,这牌是胡还是不胡,又是一项考验。更有意思的是,这把牌打了4局,还边打边聊,这真的考验一个人。在应对问话中,是出牌很快,不假思索,还是每出一张牌,犹豫不决,这都能看出不同的性格和谋略。

可以说,这是对面试环节的创新。事实上,打麻将面试在日本早有先例。国外媒体前几年报道了一例麻将面试比赛,50位日本毕业生通过打麻将的形式,竞争6家公司的面试机会。

但应聘者焦虑的问题在于,面试官的自由裁量权几乎是绝对的,那么怎样保证面试的公平?报道里没有说,企业如果有一个分数对应标准,应聘者落榜后如果质疑可以查询,那么这种探索值得肯定。

近年来,企业把游戏环节放进面试中的现象正在多起来。面试是一场智力的较量,表面上看,企业好像是与应聘者玩一场简单的游戏,而实际上是在全方位考察应聘者的各项素质。因此游戏虽然轻松,但不能视作儿戏,随便糊弄。不管应对何种游戏,应聘者只须记住,游戏里面没有成功与失败,只有不同能力的展现。根据所报考岗位,多琢磨一下企业出的游戏题,不难悟出用人单位对应聘人员的素质要求。

新闻推荐

感受绿色化工大学师生走进福华通达

师生参观福华通达循环经济园区本报讯(记者戴余乐文/图)“福华通达的环保技术水平让我们大开眼界,实现绿色化工才有美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试安排打麻将 这牌是胡还是不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