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振芯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 公司股权结构或生变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追踪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尽管振芯科技(300101)不再将“反恶意收购”议案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但应深交所的要求,公司仍于4月15日就“控股股东涉诉事项的各种可能结果,分析公司股权结构及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的具体变化”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公司方面表示,其结果主要存在维持原判、发回重审、经法院调解结案和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等四种可能创新的情形。

公司在回复深交所关注时表示,2018年9月14日,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决解散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腾电子集团”)。2018年10月9日,国腾电子集团股东何燕不服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结果,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截至目前,上述诉讼案件仍在二审阶段。上述诉讼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但存在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认定的风险。

截至目前,国腾电子集团持有振芯科技29.65%,是公司控股股东。而国腾电子集团的股份分别由何燕持有51%;莫晓宇持有28%;柏杰、谢俊、徐进各持有7%。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何燕。

对于可能存在的诉讼结果,公司方面在回复中分析认为,根据法院的审理程序及被上诉人莫晓宇、谢俊、柏杰、徐进和国腾电子集团委托的上诉案件代理律师出具的说明,公司控股股东上述诉讼事项二审审结的结果主要存在维持原判、发回重审、经法院调解结案和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等四种可能创新的情形。

第一种情形为,如二审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判决结果,国腾电子集团将进行解散清算,其持有16586万股的振芯科技股票,将按何燕、莫晓宇、谢俊、柏杰、徐进五人在国腾电子集团的股权比例进行分拆。在国腾电子集团完成清算分拆后,公司将不存在单独持股比例达到20%以上的股东,且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任何单一股东均无法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无法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实际控制人认定的相关规定,届时公司将不存在控股股东、亦无实际控制人,即公司将由现在的“控股股东为国腾电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何燕”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其余三种情形分别为,一种情形为,如二审法院作出“发回重审”,则需视新的判决结果而确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影响。另一种情形为,如二审法院“调解结案”,在此种情形下,则需视调解结果而确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影响。还有一种情形为,如二审法院作出“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的判决结果,国腾电子集团将继续存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

新闻推荐

成都公积金提取办法完成修订9月起住宅增设电梯、住房可提公积金

成都公积金提取办法完成修订9月起住宅增设电梯、住房可提公积金□本报记者马工枚今年9月1日起,成都市民可以用公积金来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振芯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 公司股权结构或生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