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读书日来啦 蓉城邀你共进“阅读盛宴”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7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了解到,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端出“阅读盛宴”,让书香飘满蓉城。快看属于你的阅读邀请,共享阅读之乐,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

阅读沙龙作家分享

丰富活动随你选

4月20日14点半,知名旅行作家、CCTV-9纪录片《乘着绿皮火车去旅行》顾问齐栋将携新书《我坐火车穿过俄罗斯》亮相西西弗世豪广场店,分享坐火车旅行的独特经历。4月24日19点,知名媒体人、出版人洪晃将携新作《张大小姐》做客方所成都店,与你分享小说创作背后的故事。4月27日14点半,作家绿妖将携新书《世界尽头是北京》亮相四川省图书馆,讲述一群异乡人的北京故事。28日19点,绿妖还将前往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在27日15点在言几又IFS店中的《女也说》她时代·态度沙龙上,三位活动嘉宾将与你一起聊聊女性为什么选择单身这个时代话题。4月20日,成都图书馆邀请中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得主周东到馆开展“温故知 做将来”之民国老课本公益讲座。4月20日和21日的少儿“阳光课堂”公益讲座上,活动嘉宾还将分别为小读者们带来公益与写作的活动。

新店开业书香更浓

还有打折活动

记者了解到,4月20日,轩客会青羊鹏瑞利广场店正式开业,将为读者带来更多阅读体验。轩客会·青羊鹏瑞利店面积达1100平方米,其中图书严选品种近万,册数达到4万余册,类别含文学、社科、少儿、生活艺术、经管等;文创产品2万余种。开业期间,该店还推出图书及文创产品打折等丰富活动。轩客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轩客会将不定期开展作家分享、绘本阅读、手工制作、音乐艺术等各类沙龙,为阅读提供更丰富的体验空间。

音乐会、纪录片

书店带来多种形式活动

将一件件冰冷的古物,写出温度、情感甚至思绪,当今文坛,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散文家祝勇是翘楚。《故宫的隐秘角落》《故宫古物之美》等作品接连出版,祝勇为读者讲述了在紫禁城出现过又消失了的那些历史人物及其起伏命运。4月21日下午2点20分,在文轩BOOKS举行的“与故宫相遇”阅读分享会上,祝勇将与读者分享故宫之美。

同时,“纸上的故宫”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故宫纪录片放映活动也正在文轩BOOKS进行,大型历史纪录片《辛亥》《苏东坡》《天山脚下》,以及故宫出品的首档电视节目《上新了,故宫》等将与读者见面。放映活动将持续到18日。4月20日14点,一场古色古香的“琴韵书香”古琴分享及朗诵会将在成都购书中心上演。4月20日下午,文轩BOOKS邀你共进一场与艺术家们相约春日的下午茶,和艺术家们一起品赏画家曹辉笔下的人物绘画,领略现代国画里流年逝水、时过境迁的时空转换。

线上线下联动

成都书香飘更远

在共享阅读越来越流行的当下,成都高新区2019年“图书交换”公益活动邀请你用闲置的书换自己现在想看的书。4月19日,读者可以带上一本书前往钟书阁成都店,现场参与图书交换活动。据悉,主办方在现场为读者准备了百余本精彩图书,幸运读者还可以得到钟书阁读书卡一张。钟书阁成都店负责人介绍,23日启动的“一本好书的公益传递”活动,还将邀请读者在线上推荐好书,该书就有可能被送到贫困山区。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成都图书馆也将掀起线上线下的活动热潮,与你一起阅读世界。4月21日-25日的“品世界文学 看精美插画”——看展览暨有奖问答活动中,读者可通过成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站线上观展并参与答题,并有机会获得图书馆准备的奖品。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新闻推荐

围甲联赛长兴开赛 柯洁爆冷不敌孟泰龄

华为手机杯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15日在浙江长兴落子,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将柯洁爆冷不敌天津四建队主将孟泰龄,队伍也...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书日来啦 蓉城邀你共进“阅读盛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