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口福工程”来了!48个社区热烈响应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4-17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从4月份开始地点:成都市48个社区现场:首站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培华路社区现场报道:天府早报记者宋永坤场景1

风雨无阻进社区

志愿者服务队闪亮“口福工程”活动现场

是日下午2时许,“口福工程进社区”首站活动开启。当天,阴雨纷飞。因担心这样的天气将影响市民的参与热情,主办方一度想放弃。可活动早已预告培华路社区居民,岂能“言而无信”?但当工作人员来到活动地点成华广场后,眼前的一切告诉他们,担心多余了:这里早已人头攒动,数百位社区居民井然有序地等在广场!而此时,天公作美,也已然放晴。

培华路社区杨剑鸿书记率先致辞感谢成都电视台、新桥口腔将寓教于乐的“口福工程进社区”惠民活动的首站放在培华路社区举行,并呼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有序进行。更令主办方感动的是,社区还专门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为活动的开展维护秩序,为活动现场提供义务服务。对此,新桥口腔负责人感慨道:从活动现场看得出来,培华路社区居民素质很高呀!场景2

开场小品嗨翻天

情景剧呼吁“让80岁老人拥有至少20颗牙”

面条煮到烂,把肉剁成渣,青菜嚼不动,水果榨成汁,这是很多缺牙人的生活写照。成都电视台《蓉城社区》栏目现场主持人即兴开场白,简直说到了一些社区老龄居民的心坎上。数据表明,35-44岁牙周病的患病率是97.2%,67-74岁牙周病的患病率高达99.4%。患病后牙周组织逐渐破坏、龈沟加深、形成牙周袋、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脱落或被拔除。而长时间缺牙危害甚大,不要让一颗牙缺失祸害整口牙,及时修复很有必要。主持人引用一组关于口腔健康的统计数据,很自然地将活动切换到了下一个内容:表演小品《种牙》。

据了解,小品《种牙》是新桥口腔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它讲述的是围绕家人为家中老人种牙展开演绎的亲情故事。“让80岁老人拥有至少20颗功能牙,这是口福工程进社区的举办初衷。”新桥口腔工作人员表示,“每一例成功种牙的背后,都离不开在一线岗位的医疗团队专家的辛苦付出。作为专业口腔医务工作者,新桥口腔医者很高兴能够帮助缺牙市民实现重获一口好牙的梦想,想吃就吃有口福,提升晚年生活质量。”场景3

健康宣教引思考

乳牙有多少颗?大爷太婆竟无一人答对

在“你问我答口腔健康小知识”游戏环节,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当主持人抛出第一个问题“人的乳牙有多少颗?”时,人群中齐刷刷举起了如林的手。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太婆,表现踊跃。

“两颗!”抢到答题权的一位大妈回答得斩钉截铁。

“不对!究竟是几颗?”

又是一位太婆抢到了答题话筒,但她在答题前左右咨询了后,将目光定格在一位大爷的脸上,希望大爷给他一个确切的答案。犹豫了片刻之后,她还是有些不确定地答道:“是28颗吗?”

“还是不对!”主持人显然有些急了,不得不提示说:“没那么多。”

终于,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给出了正确答案:20颗!

成年人的恒牙多少颗?——32颗。

人的一生有几副牙?——两副牙。

多久需要看一次牙医?——3个月。

牙齿分为哪4类?——切牙、尖牙、双尖牙、磨牙。

起床后是先刷牙还是先吃饭?……

在这些“你问我答口腔健康小知识”的游戏中,尽管社区居民抢答踊跃,却不得不说,都是在颤颤巍巍中才“猜中”了答案。面对居民们对健康知识欠缺的表现,培华路社区杨剑鸿书记十分感慨: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这样的健康宣教,十分必要,今后还要加强。

场景4

市民大秀私房菜

拿手菜苦瓜烘蛋 霸气叫板:谁来挑战我?

厨艺大比拼是“欢乐社区笑口常开——美食达人秀口福工程进社区”活动的主题,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和压轴戏。在主办方提供50元的食材基础上,社区居民展开厨艺较量。每轮两组,每组两两PK,共2轮。厨艺的高低由现场招募的试吃团(10位社区居民)共同决定。试吃后,每位评委将一支筷子投给自己心仪的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最终以点筷子数量评出本场的“私房菜大厨”,并直接进入决赛,新桥口腔代表为其颁发一顶厨师帽,并提供冲牙器1份,参与者获得洁牙卡一张。此外,未能得到现场第一的“大厨”,可以参与网络人气私房菜大厨的评比。7天投票时间,每个社区网络得票数最高的一名大厨进入决赛。最终选出前三名,予以丰厚奖励。

厨艺较量中,有做豆豉鱼的,有做回锅肉的,而年过七旬的刘阿姨则做了一道她认为是“最硬的硬菜”——苦瓜烘蛋。“这道菜我做了几十年,是妈妈教会我做的。”她说,苦瓜烘蛋尤其适合糖尿病人以及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吃,做好这道菜最重要的是掌握好火候,不能放太多油,还要有造型,才能达到色香味型俱全。她特别强调“型”的重要。这比规则还多了一份要求。

“我给大家做一道妈妈的味道,哪个上来挑战我?!”刘阿姨就这么霸气地开启了她的私房菜厨艺秀。只见她不慌不忙,备菜、点火、打蛋、倒油……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不足十分钟,苦瓜烘蛋已经装盘,辅材点缀之后,一盘宛如盛开的莲花的苦瓜烘蛋呈现在大家面前时,早已惊艳了围观的社区居民,同时社区居民也记住了这位龙泉中心校的退休教师刘阿姨。

在“大秀私房菜”的环节中,豆豉鱼拔得头筹。而主持人在恭喜这位社区居民获奖时说,每个家庭或许都有自己的一道拿手菜,吃得健康非常重要。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口福才是第一福,好口福更幸福。

“口福工程进社区”活动预报准备好你的拿手菜,永兴社区等你来秀

时间:4月18日上午10点地点:永兴社区(成都市武侯区千龙路962号)

据主办方介绍,由成都电视台、成都新桥口腔医院共同推出的“欢乐社区 笑口常开——口福工程厨艺秀”社区活动,下一站将在永兴社区火热开展。主办方已准备了多个活动项目:《我是快手王》包饺子、《我是美食达人》报菜名、《花式气球乐翻天》切黄瓜片、《苹果削削乐》看谁皮最长……节目丰富多姿,有吃又耍有欢乐。与此同时,主办方已备好丰厚礼品:免费洁牙卡、口腔健康大礼包、保健浴足盆……当然更重要的是,主办方还已备好“你问我答口腔健康小知识”,做好功课,等你来秀!

新闻推荐

五一小长假 西安人都去哪儿玩 成都、重庆高铁票销售一空 海口机票性价比高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今年的假期比往年多了一天,给有出行计划的你更多选择。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和线上旅游电...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口福工程”来了!48个社区热烈响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