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五一”出游“80后”热衷线上报名拼假游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五一”假期将至,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出游。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发现,中老年人喜欢门店报名跟团游,而“80后”则更倾向线上报名错峰拼假游。

“现在到门店来咨询的多是中老年群体,因为他们的出游时间不受假期限制。”唐延路一家旅行社门店的工作人员说。清明假期结束后,各旅行社五一假期产品纷纷上架,从目前咨询、预订的情况来看,4天假期内的国内游线路和清明节线路差别不大。

长安路康辉旅行社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他们门店目前线下预订情况看,西安人还是比较喜欢去桂林、重庆、成都、武汉等热门线路。远一点的像内蒙古,因为错过七八月份的出游高峰,体验度、性价比都不错,也非常受欢迎。出境游则像德意法瑞11日—12日的西欧游,因为要办理签证,目前已经满员。另外,西班牙、葡萄牙线路也比较热。“估计下周将迎来‘五一’出游报名高峰。”张先生说,跟团游的群体主要还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则更倾向自由行。

相比目前线下报名热度不高,线上报名则提前升温。近日,携程发布了《“五一”旅游与拼假攻略》显示,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面对出游高峰,很多人选择拼假出游,“五一”前仅有3个工作日,请上3天假,就能拼成8天长假,这样就可以满足长线游愿望。数据显示,超过40%的游客选择在5月1日之前拼假出行。贵阳、大连、厦门、重庆、沈阳、武汉、深圳、成都、郑州、合肥是选择“节前拼假”比例最高的十大城市。数据显示,在报名人群中,“80后”成为拼假人群主力,占比高达36%,带着宝宝来一场长途旅游是假日刚需。

新闻推荐

中行锦江支行动心动手学廉洁

早报讯(记者冷宏伟)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成都锦江支行积极探索多样的培训形式,将廉洁从业作为打造廉洁高效队伍、营造廉洁文...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出游“80后”热衷线上报名拼假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