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百个公园示范工程今年开工40个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2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开始,成都市启动“百个公园”示范工程,已经完成概念设计方案全球征集,计划今明两年陆续开工建设。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计划启动开工40个公园建设,平均规模为300亩-500亩,一个公园相当于两个人民公园那么大。如此大规模的公园建设完成后,市民休闲空间、城市生态环境都会得到极大改善。

100个公园示范工程涉及22个区(市)县,还有简州新城、空港新城、淮州新城3个新城。“中心城区以及北改、西控、南拓、东进区域都有公园建设,这里面大部分是新建公园,也有部分提升改造公园。”市公园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处处长黄曦玫介绍,公园打造上会根据绿地系统规划以及公园体系建设要求,呈现出不同类别和功能,比如打造体育类、儿童类公园。

黄曦玫表示,此前修建的公园主要是综合公园。如今,不同人群需求不一样,这次建设从设计上就把好关,让其具有示范性,结合区域历史文化、地域特点、周边居住人群来定位公园功能,尽量满足周边居住老百姓的需求。除了今年计划开工1200公里、建成800公里的天府绿道,不久前成都提出规划建设锦江公园,作为公园城市建设重要载体,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公园城市管理局绿道处处长吴本虹透露,“今年将全面建设锦江公园,到年底锦江公园场景将初步呈现。”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做锦江公园的总体规划。(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开工一个月 装修公司疑跑路 成都市民张先生交的近4万元装修首付款面临“打水漂”

成都市民张先生交的近4万元装修首付款面临“打水漂”装修公司大门紧闭人去楼空。装修公司发布的致歉信。公司致歉信:...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百个公园示范工程今年开工40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