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与封面传媒共同开创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正式上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18 04:00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与封面传媒共同开创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17日正式上线。

成都社区发展治理“教科书”发布 向全国推广成都经验

商住小区治理难题如何破解?小区停车如何更“智慧”?社区发展治理有什么新尝试?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如何建设?成都早有经验探索。

2017年9月,成都就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五大行动”等民生项目让社区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天府市民云成为了整合民生服务、建设智慧社区的新载体。

《成都社区发展治理》杂志,设置“实践总览”“理论研讨”“他山之石”“政策资讯”“区县集萃”“图说成都”“风采展示”等栏目,既有社区发展治理的理论指导,也有成都市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先进经验探索的实践总结,还有成都市各区市县的特色举措。

“我们希望将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做法、经验向全国展示,为全市各区县及相关部门提供经验交流平台,争创国内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标杆。”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副总编辑任怀民说,今年,《成都社区发展治理》将发布6期,及时更新社区治理成都经验。

“这本杂志深入剖析了我们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机制的先进性,还有好多详实的优秀案例,对于我们社区工作者而言,是系统的学习教材。”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凌旭说。

智建新社区AI新未来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上线

在技术革新的当下,AI技术如何为社区治理发展助力?

今年3月20日,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和封面传媒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封面新闻将充分发挥“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优势,依托数据挖掘、用户画像、机器写作、兴趣推荐算法等前沿技术,集合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的内容、资源等优势,把新闻触角延伸到全国各地,将成都创新探索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推向全国。

经过近两个月的技术开发和内容筹备,5月17日,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正式上线。这是一个起点。随后,封面新闻记者将从成都出发,深入全国各地基层社区,对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党的建设、城乡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成功经验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传播。

在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中,你可以看到社区党建、社区头条、社区学院、社区拍客等栏目。社区里的新鲜趣闻、热点信息,发展治理的典型案例、先进思路,全国各地社区文化与社区环境的“大比拼”,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政策解读……“中国社区”频道一一为你搜罗。

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登录封面新闻,在社区频道,足不出户了解社区大小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摄影刘陈平

新闻推荐

中科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曹凘源)昨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式启动,作为科技活动周期间的重要配套活动,本届公众...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与封面传媒共同开创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