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首个演出季昨晚奏响 成都城市音乐厅吹来泱泱国风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会演出现场

锦城花月夜,泱泱国风起。昨晚,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国家级精品剧目——《泱泱国风》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在著名指挥家何建国的精彩指挥下,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蓉城市民带来了《国风》、《云南回忆》、《秋江月夜》、《新康定情歌》等优美曲目。尤其是压轴演奏的民族管弦乐《蓉城颂》,展现秀丽壮美巴蜀风情,更是掀起全场高潮。

据了解,这是成都城市音乐厅建成投用以来的首个演出季,今晚7点半,还将继续带来《丝绸之路》音乐会。未来的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场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未来的成都城市音乐厅,必将为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音乐之都再添新力量。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张直

精彩不断 《蓉城颂》压轴掀起最高潮

昨晚7点半,城市音乐厅座无虚席。灯火通明的舞台,何建国手中的指挥棒在半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大气磅礴的音乐响起,由赵季平作曲的民族管弦乐《国风》拉开了演出序幕。该曲目改编自古曲《梅花三弄》,旋律流畅优美,曲调清新活泼,观众仿佛看见了千姿百态的梅花。

随后的协奏曲《长城随想》,节奏、旋律保持了浓郁的民族风格,乐队首席唐峰那刚柔相济的二胡演奏由肃穆含蓄的基调逐步发展为豪迈激越,一曲奏罢,气动山河。而中阮演奏家魏育茹带来的中阮协奏曲《云南回忆》,以云南少数民族的一些曲调为素材来发展,中阮独具魅力的浑厚音色与极具爆发性的颗粒流动性音响令人耳不暇接。

《泱泱国风》是中央民族乐团创作的一台展示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代表性风格的音乐会。此次来到成都,也结合了当地特色的音乐,比如《秋江月夜》、《新康定情歌》。而压轴亮相的《蓉城颂》,则改编自成都人民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熟悉的歌词,热情的旋律,让夜晚的音乐厅充满日出的喜悦和希望,让现场氛围达到最高潮。

城市音乐厅 将为市民带来更多高水准演出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现场一位观众激动地说:“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这台音乐会融汇了历史长河中各民族、各地区优秀的音乐文化元素,让人惊喜。”作为国家一级指挥,曾在南充杂技团工作过的何建国表示:“成都的城市发展迅速,吸引了大量音乐人才,音乐教学体制完整,又提供了大量新鲜人才。这些对成都加快建设‘音乐之都’起到重要作用。”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设施设备调试与功能完善,目前,成都城市音乐厅已达到高雅音乐殿堂的标准,蓉城市民能在家门口享受更多高水准的视听盛宴了。首次国家级精品剧目演出,标志着这座城市音乐文化新地标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城市音乐厅主要由1569座席的歌剧厅、约1396座席的音乐厅、440座席的戏剧厅、336座席的小音乐厅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音效按照声波原理进行设计,符合国际一流标准,音响效果极佳,观众无论坐在厅内何处都能看到舞台上的乐队表演。

接下来,成都城市音乐厅将持续引进一系列海内外一流交响乐、歌剧、舞剧、音乐剧等综合性艺术精品,定期举办具有较高品牌影响力、社会认知度的音乐文化惠民演出。

新闻推荐

对房租疯涨,应采取干预措施

事件: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又到6月毕业季,即将离开校园开始打拼的很多毕业生成为租房的新房客,租房市场迎来一年一度的高峰。贝...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首个演出季昨晚奏响 成都城市音乐厅吹来泱泱国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