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19新经济大会召开 互联网大咖齐聚成都论道新经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聚焦新经济共享新未来——2019新经济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阿里巴巴、苏宁、阿里云、菜鸟、饿了么、途家、新氧科技等20多家互联网龙头企业的高管,以及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等专家齐聚成都,论道“新经济”,为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6月17日,本报将对本次大会进行详细报道,重点展示各位大咖的观点。

观点碰撞互联网大咖论道新经济

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参加,包括小猪CEO陈驰,Rokid创始人兼CEO祝铭明,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总裁李开逐,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陈斌,围绕新经济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斌认为,人类已经从电力时代进入了算力时代,其中算法和算力是新的生产力,数据是新的生产资料。陈斌表示其本质是“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

朱克力、吴声以及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新经济研究首席分析师陈杭等来自各类研究机构的专家,也在大会上解读了新经济的发展趋势。

朱克力在大会演讲中首次提出“新经济都市圈”的概念引发关注。与“三破三立”新经济法则,立足成都现状,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朱克力看好成都的发展,“成都这块地理意义上的盆地变成中国新经济的高地,变成全球投资创业的热土。”

吴声在演讲中提出,新技术创造新物种,产生新的土壤或新场景解决方案,比如5G+AI+IoT构成全新生产力与思维方式。

本次大会还设有四个圆桌分论坛,来自阿里巴巴、苏宁、菜鸟、哈啰出行、小猪、途家、盒马鲜生、饿了么、UU跑腿、闪送等企业的高管与专家,在现场围绕新经济展开热烈讨论。

数据报告解读成都新经济人才与消费现状

为更好地了解新经济发展,特别是作为新一线城市成都的新经济生态,本次大会上,封面新闻联合BOSS直聘发布了《成都新经济人才趋势报告》。

该报告显示,2019年1-5月,成都市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业经济、共享经济、流量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相关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但是,报告也显示目前成都市场上人工智能人才的整体素质与企业要求仍存在差距,对自身的估值无法达到企业真正的需求水平,高质量人工智能人才高度紧缺的现状还在持续。

封面新闻还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成都消费气质报告》。报告显示,成都人“有钱又有闲”的特征造就了成都人在消费方面追求潮流的同时,也在将悠闲进行到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新闻推荐

成都发布“城市机会清单”

新华社成都6月12日电(记者李倩薇)12日,在正在进行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成都市政府发布城市机会清单,清单涉及包括2...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新经济大会召开 互联网大咖齐聚成都论道新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